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天津]DV一周看点 松下佳能降价JVC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56 IT168.com

  文/清远亦倾

    和火爆的DC市场相比,天津的DV市场多少有点波澜不惊,不过暑期学生放假,到也有不少学生用户前来购买DV,现在05年各品牌的产品线都已经非常丰富,到是04年的一些老机型开始纷纷下架,笔者认为这些老机型还是很值得购买的,一般家庭使用,其实对所谓的新技术等并不感冒,这些价格相对便宜些的老机型反而更具性价比。

SONY:

  SONY一直是DV界的领头羊,其一举一动都被业界所关注,DVD7E上市也着实吸引了不少眼球,这款机器DVD7E完全打破了数年来摄像机不是采用立式设计,就是采用卧式设计的定式,整个机身呈不规则的扁圆形,机身厚度大幅缩减,质量仅360g,毫无传统DV机型的累赘感,操作上也则更接近于一款数码相机。

  在功能方面,DVD7E采用目前流行的可刻录DVD作为存储介质,可以将影像文件直接刻录在DVD-R/-RW/+RW盘片上。免除了以往miniDV后期影象制作的麻烦。DVD7E采用1/6英寸的CCD,总像素80万,动态像素40万,配备卡尔蔡司 Vario-Tessar 10倍光学变焦镜头。这款概念性十足的产品究竟会不会得到大家认同,还需要时间来考验,不过到货一阵的DVD7E最新价格为5900,比之前小降100又。今年上市的这几款DVD式DV目前销量一般,看来大家对于DVD刻录DV还持观望态度,谁也不想购买一款不成熟的产品。602E目前价格为4800,而653E目前价格为5400,803E和703E配置稍高,价格分别是8700和6400。101E和201E这些去年的产品基本已经下架,市场中已经难觅其踪影。40E目前价格为5100要比替代机型43E便宜一些,虽然43E新增了一些功能,但对于一般用户来说,40E足够用了,40E虽然只具备100W像素,但从成像等各方面看这款机器是不错的。尤其是CCD要比43E还大些,不过市场中想买40E也不是太容易了,只有少数商家还有部分囤货。85E其实也是一款很不错的机器,2.5寸的大LCD,机身也比较大,看起来也比较专业,虽然200W像素不算很高,但也能满足一般的静态拍摄了。不过这款机器和40E一样,需要用户去淘一淘,市场存货也比较少了。此外入门级别的30E也比较适合年轻人使用,这款机器的颜色比较丰富,功能简单易用切具备静态拍摄功能,像素为80W,在天津国美等一些大的连锁超市还可以看到这款机器的身影,传统卖场已经找不到了。去年比较受好评的HC1000E目前市场中也比较少了,笔者在鞍山西道基本找不到这款机器的身影了,不过国美等一些电器超市到还可以看到这款机器。目前价格为12000左右,许多用户对3COMS的PC 1000E不感冒,都对3CCD 的HC1000E情有独衷,其实HC 1000E无非是外观设计比较专业具备和达到5.1声道输出功能等,个人感觉不考虑 HC1000E的话,松下3CCD的GS400性价比也不错。PC1000E目前价格为9800比之前上市时候有一定降幅,不过这款机器受欢迎程度并不是很高,大概和其采用3COMS的设计有关。至于3CCD还是3COMS好,我想从目前市场中产品的数量种类来分析,还是采用3CCD相对技术成熟些。

  入门低端市场SONY依然靠21E和其他品牌对抗,目前21E的价格为3400。中端的33E和43E目前价格分别是4200和5400。小巧时尚的55E三星刚刚上市的运动DV到是有点相似,这款机器 设计时尚优美,机身轻巧流畅,并以99*72*45mm外型尺寸,约290g的重量获得“目前世界上最小最轻以MiniDV载体的数码摄像机”的称号,因此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这款机器最新价格4999,比之前有不小的降幅。

松下:

[天津]DV一周看点松下佳能降价JVC发力
松下

  松下虽然一直也很努力,但始终还是和SONY在DV市场有一些差距,在这个技术含量很高的市场中,松下一直是靠其相对低些的价格以及比较有特色的技术(3CCD)来和其他品牌对抗,在低端市场松下去年一直是靠GS11和GS15来对抗SONY的HC15E以及20E,如今起后继机型GS28E价格也有不小的降幅,目前价格仅为3450,和SONY的21E价格相近,松下的优势便是大变焦,这款GS28E也不例外。GS38GK相比从前价格也有一定下滑,最新价格仅为4150,比较适合入门用户使用,具备SD卡槽,可以拍摄静态照片,不过效果只能用看的过去形容了。最便宜的3CCD机是松下的GS78GK,虽然这款机器不具备;莱卡镜头,不过到是很适合那些预算比较紧张又想购买3CCD机的用户,这款机器从原来的5600降到了5450,性价比还是很高的。GS158GK应该是GS78GK的未缩水版本,目前价格为6400,比之前也有100元左右的降幅。相比GS78GK这款机器采用了莱卡镜头以及具备遥控器等比较丰富的功能和附件。此外今年松下的高端主打GS258GK目前价格也有不小降幅,最新价格仅为8200。而去年老将GS400比GS258便宜100元目前价格为8100。买GS258GK还是买GS400是许多人头疼的问题,个人感觉两款3CCD机都不错,GS258GK相对具备更先进的技术以及相对要小些的体积,GS400看上去比较专业,适合手比较大的用户。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