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哈尔滨]DC一周看点 暑假到来乌云散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44 IT168.com

  文/Andrew

    终于盼到了暑假,这段时间哈尔滨的降雨也不是很频繁了。这对打算买DC远足或者郊游的消费者来说,实在是个好消息。希望大家不会像笔者那样,回老家住了七天,可是六天半有雨,守着长白山没机会拍点东西。本周天气尚可,周一就是晴天,笔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把潮得拧得出水的被褥拿出去晒,不经历今夏的降雨,实在体会不到沐浴在阳光下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在这个潮湿的季节里,DC防潮绝对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也许家庭用户为一台两三千元的DC添置价格不菲的专业防潮箱并不现实,不过用超市有售的塑料保管盒加食物干燥剂即可自己DIY一个简易防潮箱的,强烈推荐使用。

  暑期市场是块大肥肉,厂商不是慈善家,自然没有放过的道理。自月初起笔者就密切注意着厂商的促销动态,不过截至发稿时,很多内容依然是扑朔迷离。索尼、奥林巴斯、卡西欧等热门品牌的暑期促销计划尚不得而知。即便是如此,这个时段市场中的变化还是很喜人的。为了方便读者更直观的了解市场行情讯息,对价格涨跌能够准确把握.

  接下来就请一起看一下本周主流品牌DC的行情变化:

佳能DC行情点评

  佳能本年度的暑期促销活动,已经正式在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的展开了。不过DC方面内容实在有限,仅仅是A510、A520购机送128兆卡。和DV方面送包、送沙滩床的活动(另有专门报道)比起来,实在寒酸,了无新意。

[哈尔滨]DC一周看点暑假到来乌云散去
佳能官方活动宣传网页的局部截图

  从佳能官方活动宣传网页的局部截图,可见促销截至日期是8月31日,不过笔者自本地商家处获悉,商家还是执行送完即止的政策,即佳能下发多少送多少,感兴趣的朋友最好抓紧时间。作为佳能A75和A85的替代型产品, A510和A520的最大的变化是镜头升级到了35-140mm,4倍光学变焦,使用的存储卡也改成了目前主流的SD卡。秉承佳能A系列的一贯特点,A510、A520是2000元价位少有完整支持手动功能的DC,非常适合低端消费群体入门学习摄影使用。他们比较成功的继承了A75的市场份额,可惜守成有余,进取不足。毕竟如今DC市场强手如云,即便是佳能的金字招牌,以A510、IXUS30为代表低像素高价位产品处境也不会太好。

  此外,价格一直飘忽不定的A95,本周商家打出了2700元送128兆存储卡的套装价格。单机总算回落到2600元价位了。长焦DC方面,近期呼声很高的S2is正在面临严重的缺货,尽管商家也在想办法,可惜无力回天,自厂商方面根本就订不到货。有关S2is的情况,笔者会特别留意,如果到货尽量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