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迷你诱惑 22款最新数码摄像机横向评测(图)(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8:58 《数码》

  文/王琪麟 王思曼

SONY DCR-HC90E

  DCR-HC90E采用一块1/3英寸、330万像素的CCD,是索尼推出的第一款300万像素横卧式机型,也是本次评测中像素最高的产品之一。

迷你诱惑22款最新数码摄像机横向评测(图)(17)
SONY DCR-HC90E


圆润外形
      
  DCR-HC90E使用了30mm口径的蔡司T*顶级镜头,镜头盖采用了很酷的电动隐藏式叶片设计。从DCR-HC90E的外形来看,比较显眼的部分就是机身上半部从镜头开始的圆筒状机身,机身左侧握把处的弧度让握感更舒服。由于采用内藏式电池设计,所以机背显得很平整,打开后盖可以看到新型的SONY A TYPE智能型锂电池及MS Duo记忆棒插槽。从取景器边缘延伸到机背后盖的雾面软塑料材质使DCR-HC90E别具一番情趣,该取景器既不能向外拉出,也不能上下转动,看来索尼确实在消费级Mini DV中弱化了取景器的作用。

操作功能
      
  索尼首次在消费级Mini DV中使用了16∶9的液晶屏幕,通过机身后部的宽屏幕选择快捷按钮,用户可轻松地选择16∶9或4∶3的视频拍摄模式和静态照片模式。轻触式液晶屏配合3D旋转式中文动态菜单,使操作更简单方便,几乎大部分功能都内置在选单里。在菜单中新增的特写拍摄功能可以进一步加强特写拍摄效果,即使与拍摄目标相距甚远, 也可以捕捉到花朵或昆虫等的细节画面。
  HC90E不仅能拍摄出色的影像,而且还支持3种音效:4声道立体声、宽域立体声和2声道立体声,配合选配的环绕声麦克风(ECM-HQP1),可以收录完美表现的4声道音效,还可制作具有5.1环绕立体声音效的DVD影片。

成像质量
     
  作为本次评测中像素最高的一款产品,HC90E不论是动态视频拍摄还是静态照片拍摄,其1/3英寸、330万像素的CCD都能在镜头的配合下,轻松捕捉到物体中很微小的细节。作为第一款采用16∶9液晶屏幕的产品,我们同样能够在16∶9模式和4∶3模式之间自由转换,相比佳能的两款产品,HC90E还可以拍摄16∶9的静态照片。就画面色彩来说,HC90E仍然表现出了令人喜欢的略微偏冷的浓艳风格,画面较为锐利,相信会深得普通用户的喜爱。

像素:331万
变焦:10倍
静态照片最大尺寸:2048×1512
LCD显示屏:2.7英寸(16∶9)
价格:**
大小尺寸:66mm×91mm×110mm
重量:440g
点评: 独有的331万高像素、标准的16∶9显示模式及5.1声道环绕立体声音效,这还需要多言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