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卡片高端疯狂降价 全国DC一周市场盘点 (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9:02 太平洋电脑网

  文/杨羽

长焦市场

    随着索尼H1的上市,各家长焦都不得不采取降势应对。像松下 DMC-FZ5上市之初因为没有其他对手,居然爆出了四千大元的天价。在经过佳能S2 is与索尼H1上市后,价格便来个高台跳水。目前价格已经稳落在三千五上了。

关键词:徕卡

    徕卡在摄影界的地位有谁人能及?徕卡光学设计,已经获得世界一直认可。对于使用徕卡镜头的松下徕美相机而言,确实拥有相当多的经典。

    在瑶寨汕头,我看到了一个使用徕卡 DIGILUX 1的伯伯,因为对徕卡相机相同的认知,我们居然长谈了起来。在那个时刻,看着水和田一拍成名的风景,看着徕卡 DIGILUX 1,使我想起了松下 DMC-LC1。

卡片高端疯狂降价全国DC一周市场盘点(4)
松下LC5

    除了与徕卡使用相同机身的LC系列广受摄影发烧友喜爱外,松下的12X长焦FZ系列也受到相当的摄影爱好者追捧。像之前的FZ10、FZ20,便被人称为人像王。但松下在FZ20之后推出的FZ5便难获好评。

   首先,这款相机取消了FZ20最受人欢迎的恒定大光圈设计,虽然电池续航能力有所加强,短片拍摄能力得以提高,但松下长焦机最大的卖点已失去。因此,FZ5 对摄影爱好者的吸引力大减,但其价格依然高居不下,于是少人问津。而在这时,佳能的S2 is与索尼的H1相继上市,这两款机型在功能上比FZ5更为出色,加上其价格相近。于是FZ5只能遭遇降价的命运。目前,FZ5在广州的售价为三千六百元左右,在北京更能以三千五购得。

卡片高端疯狂降价全国DC一周市场盘点(4)
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

    除了FZ5降价外,松下已经停产的长焦人像王松下 DMC-FZ20也有一定价格调整。在广州能以四千一百元的价格购得,而且送相机包一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