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康佳数字电视专题 > 正文

康佳今年彩电出口有望翻番 自有品牌稳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23 新浪科技

  康佳海外出口日前传来佳音。今年上半年,康佳彩电已完成出口近200万台,接近2004年全年出口量。香港康佳总经理杨国和表示,根据目前的出口订单量及发展态势,康佳彩电出口今年有望再次翻番,而康佳自有品牌出口也稳步增长。

  据介绍,目前康佳已深入东南亚、俄罗斯和中东市场,成为区域知名品牌;通过建设海外基地,康佳已完成对北美和欧洲市场的出口通道建设,下一步,康佳将通过建美国和
欧洲分支机构加强本地市场建设;此外,康佳正加强开拓南美等新兴市场,培养海外市场第三梯队。

  由于康佳等中国企业多年布局,目前中东欧地区对中国产品认可程度较高,区域经销商也较信赖中国产品,康佳等已成该区域认可企业。

  “今天,在海外商场,到处都可见‘made in china’标签,但由于低价竞争原因,‘中国制造’仅仅作为一个现象,而缺乏品牌号召力。”作为主要负责海外市场的香港康佳总经理杨国和认为,中国家电业最需要建立一个适合新时期发展的海外新秩序。

  杨国和表示,康佳等企业要想从单纯的“中国制造”提升到“中国创造”,首先要注意规避风险与隐性成本,其次要确立品牌发展是企业海外发展最终目的,包括建立“中国制造”这一品牌。即使是OEM,也要求产品代表中国最好的设计、制造、品质等整体实力。根据康佳海外经验,自有品牌建设需要做到“五好”:好的产品、好的代理商、好的政策引导、好的宣传、好的服务。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匡宇斌强调,从短期来看,做自有品牌的利润要比OEM薄,但企业要追求持续经营,就必须把品牌建设放到全球战略来考虑,要持续投入。

  杨国和表示,康佳彩电这几年的出口均价稳步上升,从2003年以来平均每年每台都有百元以上的增长。这一切得力于康佳对国际市场的缜密划分和自有品牌的大力推介,并大力推动高端产品出口。

  杨国和说,对中国家电的海外市场而言,2005年应是自有品牌启动年,不是说必须在今年投入多少去做品牌,而是要从战略高度上布局的品牌意识。只有中国家电企业作为一个整体在海外取得大规模突破,才能在根本上重新排列国际家电业竞争格局。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