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历史的印记 回眸数码摄像机10年精彩 (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8:46 太平洋电脑网

  文/wing,Lena

 

    2000-2005年 新一代强力DV存储介质的闯入

    2000年DVD存储介质DV诞生

  2000年8月,日立公司推出了业界第一台以DVD作为存储介质的数码摄像机,舍弃了传统的DV录像带,直接采用DVD作为记录媒介,使DV的拍摄时间一次可以延长到两个小时,而且数据资料可以直接刻录成DVD光盘保存或编辑。但是在当时,并没有引起潮流,主要是数码摄像机价格比较贵,没有大众化起来,人们对数码摄像机的认识并不深。

  直到2004年,索尼把DVD摄像机再重炒一番,推出数款型号,才又吸引起人们的目光。2005年,索尼推出高中低端的DVD摄像机,把技术注入高端,用低端普及大众,DVD摄像机再一次重生,引来关注的声音。

历史的印记回眸数码摄像机10年精彩(8)
DV上的dvd驱动器

  DVD摄像机比起mini磁带的数码摄像机有着自身的优势,而且就普及消费大众化来说,DVD摄像机更能体现出方便的一面,因此DVD摄像机是一个有力而有潜力市场的存储介质。


    2004年4G硬盘DV的到来
  
  方便快捷的存储方式往往是最受欢迎的,而人们一直以来都非常向往用最直接的硬盘储存来完成这个过程,2004年9月14日,JVC推出世界首台1英寸微型硬盘摄像机,也标示着硬盘开始进驻DV领域。虽然1英寸的微硬盘容量暂时还很有限,而且价格比较昂贵。但是从市场进一步需求和技术的角度上看,大容量的机器很快就有希望见到。

历史的印记回眸数码摄像机10年精彩(8)
第一台4G硬盘DV—JVC MC200


    2005年大容量硬盘时代

  1英寸小容量硬盘存储推出的一年后,如大家所愿,大容量的硬盘DV也随之到来。2005年6月14日,JVC发布1.8英寸大容量的微型硬盘摄像机Everio G系列,最大的容量达到了30GB,但是也很好的控制了大小和重量,大约会在05年的8月上市,而价格很贴近消费者,最便宜的一款只需要6、7000元左右。

历史的印记回眸数码摄像机10年精彩(8)

20GB硬盘DVMG20AC

    小结

    DVD、硬盘等存储介质的闯入,无疑是对mini磁带的一个重大考验和挑战,不过这些虽然都是比较有优势的存储方式,不过各有各的优点,暂时还没有谁会取代谁的情况,只能说大家面向的消费群体不同,都有不同的市场,这样也可以让不同的消费者有多种的选择,是一个良性的发展趋势和竞争手段,没有绝对谁好谁不好的说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