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适马数码单反镜头30mmF1.4 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05 PCPOP-电脑时尚

  文/kittychen

适马 30mm F1.4 EX HSM DC镜头(上)

    适马最近推出的 30mm F1.4 EX HSM DC 镜头,接到拥有 1.5x / 1.6x 焦距系数数码单镜单反上时,镜头焦距为 45 / 48mm,拍摄出来的照片相当接近 35mm 相机标镜效果,加上它使用了 HSM 超声波马达及特大 F1.4 光圈,受到佳能/尼康数码单反用户的广泛关注,原因是大家都想以一个超值的价格去拥有一支大光圈标准镜头。

适马数码单反镜头30mmF1.4香港上市
镜头外观

重拾标准镜感觉

  适马近来推出的每一支镜头不单只是针对数码单反用户设计的,也针对其他厂商弱点而重点推出市场,之前的适马18-200mm 就是当中最好的例子。在六月的最后一天,笔者刚收到适马30mm F1.4 EX HSM DC 镜头,心情极兴奋地把它接到佳能EOS 20D 身上,镜头除了 F1.4 大光圈作卖点外,还有 HSM 超声波马达,因此镜身直径为 62mm 而且有分量,手感不俗。

适马数码单反镜头30mmF1.4香港上市
镜头外观

  自从数码单反兴起后,除非你肯花数万元购买佳能EOS 1Ds MK II 或柯达Pro SLR,否则都很难有机会再次接触 50mm的视觉。因为 50mm 镜头与我们目视时的视觉比较相近,拍摄出来的照片让观赏者感觉自然及容易接受,所以很多摄影师都会利用 50mm 镜头作抓拍之用。

适马数码单反镜头30mmF1.4香港上市
AF/MF切换开关

适马数码单反镜头30mmF1.4香港上市
镜头外观

  如果我们把现有的50mm镜头接到佳能EOS 20D /尼康 D70S 时,镜头画角会收窄,令整个画面表达的东西减少,这都是近一两年很多数码单反用户烦恼的问题之一,由于他们都是以抓拍之用,视觉大一点,对拍摄就有利得多,可是原厂 35mm F1.4 镜头实在太贵了,如果你是尼康用户的话,其实尼康是没有自动对焦的35mm F1.4 镜头的,有钱也买不到吧!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