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网媒专访 从HD5看Walkman的回归 (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58 PCPOP-电脑时尚

  文/NPC

 


电池问题如何解决

Q.目前市场上一些厂商出现了电池“虚标”的现象?索尼的产品是否面临这方面的问题?索尼是打算在传播中如何向用户传递这方面的信息?

A:大家知道,索尼的产品一向都十分重视产品质量,我们的生产从各个环节都保证了产品的高性能和高质量。

    我们这次发布会就是以HD5的40小时超长播放时间作为主题的。相信索尼的电池质量能够得到市场和时间的检验。

网媒专访从HD5看Walkman的回归(3)
sony产品

Q. iPod 的电池寿命不长,而且换起来很贵。HD5的电池是否也有这种问题?

A: HD5 的电池是可更换的充电锂电池。索尼公司今后也将在店头销售配套电池.消费者可以用比iPod更低的价格更换电池.
另外,消费者也可以自行更换电池。不必将机器送到维修站进行更换。这个对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Q. HD5是进口的吗?可以进行中文显示吗?为什么你们E系列都采取了本地化生产,而HD3/HD5都是进口的?

A:是的,HD5从马来西亚进口,它能够支持中文显示,也具有简体中文菜单,方便中国消费者的使用。

    针对不同的产品线,有不同的生产策略来决定本地化生产或是进口,在此不方便具体透露。

网媒专访从HD5看Walkman的回归(3)
sony产品

Q.在HD系列当中,此前的产品外观都采用了横向设计,而HD5则采用了纵向设计,设计风格跟此前的产品有很大的改变,这是为什么?

A:7行显示的超大屏幕是HD5的突出特点之一,这样设计是为了美观,与机器的整体风格相统一。此外,该显示屏还有一个比较独特的地方就是“可翻转”,即纵向、横向都可以显示,适合不同人的使用习惯。

Q. iPod以及别的产品已经有彩屏的产品,为什么索尼一直都没有推出彩屏mp3?

A:mp3播放器的产品技术这两年发展很快。出现了很多带有新技术的产品。

    索尼希望推出具有自己技术特长、能够彰显“索尼风格”的产品。谢谢您的意见,我们在今后的产品开发中会予以考虑。

网媒专访从HD5看Walkman的回归(3)
应用软件界面

Q. mp3格式一直是索尼很敏感的话题,想问一下,HD5可否直接支持mp3格式?你们今后的产品是否会一直支持这个格式,有没有可能取代ATRAC3格式?

A: 通过HD5附送的SonicStage 3.1软件可以实现 MP3音乐文件的直接传输,无需转换。支持MP3格式主要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音乐格式多样化的需求,索尼始终把顾客的需要放在首要考虑的地位。

    但这并不是说我们放弃了ATRAC3技术格式。ATRAC3技术是索尼的一项特长,能够保证高音质。在坚持原有的ATRAC3技术和特点之上,我们更加开放产品设计和技术开发的方向,把MP3的格式也考虑在里面。因为业务要有长久的发展,必须要有坚实的技术基础,索尼坚持主要器件和技术的发展,在这样的方针下,一定会在市场上有更大的长足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