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12倍光变的魅力 四款防抖相机性能点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5:49 IT.COM.CN

  文/Acro

简化 松下FZ5(资料 评价 图片)

  自从松下以恒定F2.8大光圈的放抖机型FZ10奠定了其在长焦市场的地位,随着市场发展FZ也延伸成为一个标志性的系列,市场上较新的FZ5就是松下的杰作之一。

12倍光变的魅力四款防抖相机性能点评(3)
松下FZ5

  相比佳能对于S1 IS做出的升级,松下则是对当时如日中天的FZ20作出了适当简化,目的就是优化其提及以及增加便携性。对于一款长焦机型来说,FZ5看上去极为纤巧,相比之下镜头显得比较巨大。在体积缩减的情况下,液晶屏却从FZ20的1.5英寸增大到1.8英寸,但是像素却依然停留在13万,因而实际显示效果FZ20更为细腻,FZ5则带来了更多的取景便利。FZ5也配置了屈光调节功能的EVF。

12倍光变的魅力四款防抖相机性能点评(3)
实拍样张

  FZ5配备了12倍光学变焦莱卡DC VARIO-ELMARIT镜头 ,内部结构为8组11枚 (非球面镜片3枚3面),焦距范围6-72mm相当于135相机的36-432mm。一贯以来以F2.8恒定光圈著称的松下FZ系列,在FZ5上得到的却是简化成F2.8-F3.3,这是众多消费者所不愿意看到的,也是纤体所带来的副作用了。当然独门的O.I.S防抖动系统依然存在,暗光下以及长焦端使用起来还是极为便利。不要忘了FZ5拥有5cm微距的功能,当然相比佳能S2 IS 0cm的超级微距以及索尼H1的2cm微距,松下FZ5还是存在劣势。

  短片摄录方面FZ5也只有提供320×240像素,10fps/30fps两种格式,只能说聊胜于无了。FZ5和其他FZ系列机型一样采用CGA-S002A专用充电锂电池,续航能力相当强劲,按CIPA 电池测试标准,FZ5可以拍摄约300张照片让人相当满意了,毕竟防抖系统可是耗电大户。FZ5使用SD/MMC卡作储存介质,随机附送一张16M的SD卡。

  作为一款轻便长焦机型,松下FZ5依旧保证了出色的性能,光圈方面做出的牺牲见仁见智,但是对于追求简单使用以及高性价比的用户来说,拥有1/2.5英寸500万像素的CCD,维纳斯二代引擎,12倍光学变焦莱卡镜头,配置O.I.S防抖动系统以及1.8英寸高亮度LCD的FZ5却是值得推荐。目前FZ5售价为392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