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按需选购数码相机 暑期实用特色相机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46 IT168.com

  文/七十二峰

一、富士E510(资料 评价 图片)---广角镜头、全手动功能的楷模DC

  E510的体积属于中等大小,机身材质为金属塑料混合制作,制作工艺来看,稍微逊色于佳能 A85/A95,机身看上去和佳能A系列相比稍显低廉了一些。富士E510机身按钮的布局很合理,不过手柄体积显得稍微小了一些,感觉没有A系列来得舒适,不过单手把握也丝毫没有问题,机身体积也比较小巧,随身携带起来也是很方便的。

按需选购数码相机暑期实用特色相机推荐(2)
富士E510

  富士E510采用一块1/2.5英寸500万像素CCD,最大可拍摄2304X1728分辨率照片。它采用3倍光学变焦镜头,相当于28-91mm。最大光圈F2.9-F8。快门速度2-1/2000秒。除具备一般的程序式曝光以及场景模式以外,该机还配有光圈优先、速度优先以及全手动曝光模式,可以说手动功能相当丰富。背部配备了一块15万象素的2英寸TFT LCD屏幕。在拍摄有声动画时可拍摄最高可拍摄320X240(10fps)。使用xD卡存储,两节AA电池供电。   另外就是E500同时具备了光圈优先、速度优先以及全手动曝光模式,这在便携式数码相机中也是不多见。此前一说道具备这些功能的相机,大概大家一下子也就只能想起佳能A70(资料 评价 图片)、A80之类的产品。现在又多了富有E500可供选择了。

按需选购数码相机暑期实用特色相机推荐(2)
富士E510

  富士E510机身后背可以看到一个有着2.0英寸大小的液晶显示屏,这也算得上是标志性的设计了,其像素达154,000,可视范围96%, LCD的亮度可以在设置菜单调节。不过在低光环境下,E510的液晶显示屏并不能够自动增量显示,这一点就略显不足。

  富士E510暑期看点选购谈:当然,相对于一部简单的“全自动傻瓜相机”,具有手动功能的数码相机要相对贵一些。目前基本上所有的高档DC都具有丰富的手动功能,但不意味着你一定要去购买这些昂贵的东西。现在市场上一些廉价的数码相机也提供了基本的手动功能,具有代表的DC是佳能的A95和富士的E510。A95是经典的A80的升级版本,提供了更高的像素(500万)和9点对焦模式。不过笔者较为推荐富士的E510,这倒不是因为E510提供更大更亮的LCD,也不是因为较低的价格,而是它比较独特的28mm广角变焦镜头。相对于A95的38mm,28mm的E510在进行室内拍摄时更加游刃有余。

  总体来看,E510的设计比较朴实,没有过多的华丽元素,外型上虽然没有给人太多前卫,但也不缺乏一些基本时尚元素,只是机身材质感方面是不大令人满意的。性能方面,感觉但是因为没有AF辅助对焦灯,E510在低光环境下拍摄对焦速度表现不佳,因此花费的时间较长,快门时滞还不错,几乎不用担心这方面的问题。E510成像品质比较不错,没有太大的毛病,色彩很好,曝光也不错。不过成像画质锐利度偏软,紫边控制也不是太好。富士E510的优势可以说是十分鲜明:28mm广角、2.0英寸超大LCD显示屏、丰富的手动功能等等都是它吸引大家注意的亮点,对于E510的价格,现在很多地方已经快破2000元大关了。不是值不值,而是非常超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