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机走天下 暑期实用特色数码相机选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04 IT168.com

  文/七十二峰

四、柯达Z730(资料 评价 图片)--平凡却有着特色的500万像素DC

  柯达 Z730的外观为流线型,其黑、银两色搭配的机身,时尚美观、高雅稳重。总的来说,从机身黑、银两色的搭配到背部按键设置、布局,以及液晶屏的尺寸都与DX7400相差无几。

一机走天下暑期实用特色数码相机选购(5)
柯达Z730

  其实柯达Z730正是DX7440的升级版本,二者外观没有什么区别,就是Z730把像素值提升到了目前主流的500万。这款机器采用1/2.5 英寸500万有效像素的CCD感光元件、专业的德国Schneider-Kreuznach Variogon “施奈德”镜头支持4倍光学变焦、4倍数码变焦,焦距相当于传统相机的33-132毫米,内置了21种场景和色彩模式,超大的2.2 英寸LCD 显示屏,可以带给拍摄者极大的便利性。其他方面这款相机的光圈在广角端为(f/2.8-8.0)、在远摄端为(f/4.8-8.0),快门速度:自动64-1/1400 秒;手动:64-1/1000 秒,ISO值可以在手动/100/200/400/800之间选择。由此可见,这款机器的整体性能还是不错的。

  其他功能方面,柯达Z730具有全屏快速滚动;还有相册、保护、影像存储、放映幻灯片、复制、多张同屏等功能;相机内存储多达200张照片;还有10秒自拍功能。静像拍摄模式有人物、景物等16种场景模式;支持声录像拍摄及回放。可以满足摄影爱好者、家庭用户的摄影要求。

一机走天下暑期实用特色数码相机选购(5)
柯达Z730

  柯达Z730暑期看点选购谈:作为非日系产品的柯达品牌数码相机来说,它的各款DC产品的性价比是着实的不错,并且有着自身低特色。比如柯达Z730,它虽然只是500万像素DC,可是难的是它具有全手动功能,对于喜欢动手调节相机参数的用户而言,无疑柯达Z730要比那些“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傻瓜DC机更有可玩性。而且它的镜头也达到了4倍光学变焦,应用上要比普遍的3倍光学变焦更有用武之地。此外,柯达Z730更配有2.2英寸LCD液晶屏,在同类型机器中算是比较大的,观看效果也不措,色彩表现很鲜艳,就是画面还不够细腻,但LCD屏幕的像素是15万,也算得上是对图像效果细腻度不足的而采取的一种硬件上的弥补。

  更重要的是,目前柯达Z730的价格只有2500元左右,笔者认为其目前性价比是大大的高于其他品牌一头。对于讲究实惠,而又喜欢动手的消费者来说,柯达Z730算是一个实惠的选择。其他笔者也没有更多的评价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