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大品牌相继跳水 七月数码相机市场精要点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4:08 IT.COM.CN

  文/BBQ

优劣平衡:看到促销精品,也要顾及它们的劣势

  毫无疑问,眼下的便宜货实在是太多了。当然,咱们说便宜货,可不是指的劣质货,不过话也得说回来了,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消费者,咱们遇到的奸商还少吗?另外,就算是你没有遇到奸商,也得对所选购的产品进行一番优劣平衡,经过思考就会对看到的促销精品有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因此,我们在看七月的行情时,也要顾及它们的不足与劣势。

  譬如,还是拿上面提及的佳能 IXUS 50来说吧,尽管它拥有不少优势,如金属机身及“我的色彩”模式,操作时相当方便,并拥有不限时拍摄动画直到卡满性能,但它的电池不耐用,外壳容易留下手印,同时微距能力一般。再如佳能IXUS 500,可谓是优点众多,它的优势就是成像不错、机身紧凑、使用CF卡,而劣势是微距不够、发热、快门时滞长。

大品牌相继跳水七月数码相机市场精要点评(2)
佳能IXUS 500

  其实眼下有的机器,尽管便宜,还是有降价的余地的,如索尼12倍光学变焦H1,眼下是3700元。相对来说,比松下FZ5(资料 评价 图片)与佳能S2IS(资料 评价 图片)的性价比还是高一点,但相对价格还有一定下降空间的。

大品牌相继跳水七月数码相机市场精要点评(2)
佳能S2IS

第三只眼看七月DC市场性价比:是跳水还是挤水?

  上面说了要对产品优劣平衡一番,看到促销精品,也要顾及它们的不足与劣势,咱们这儿再说一个话题,即“是跳水还是挤水?”

对于七月的行情,有一个问题值得关注,不少产品促销,只是在挤价格的水分,因为这类产品,过去确实有价格虚高的成份。譬如柯达DX7630,尽管它眼下只下调了230元,但它过去的价格并不低。相对来说,柯达的600万像素的产品性能一般,如DX7630,本来在市场上就不让人看好,而且价格也不低,它的降价,精确的说,应该是一种挤水行为。

大品牌相继跳水七月数码相机市场精要点评(2)
柯达DX7630

  因此咱们看这类最近做价格调整的产品,不要只看其价格下调了多少,要看它过去的价格是不是实在。有的机型眼下的行情已经很成熟,再下降就肯定是高性价比的精品了,可如果本来价格就比较高,甚至高得吓人,眼下的所谓跳水,你会感兴趣吗?

  而有的产品,如咱们说过的尼康4200,它的价格行情是一个逐步下调的过程,尽管不多,但依旧属于是真正意义上的价格调整。作为一款400万像素的DC,眼下仅2000元的价格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相对说来,它依旧有降价的空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