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40小时超长播放 SONY最新硬盘随身听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40 IT168.com

  文/Pan 编译

电力

  电力续航方面也一直是索尼的强项。尽管索尼闪存NW-E系列宣称的1节AAA电池播放70小时被很多人质疑,虽然实际使用时间为51小时,不过这样的成绩在业界几乎是无人能敌的了。

  索尼宣称NW-HD5的最长连接播放时间为40小时,当然这是理论上的最大值(13,000首压缩率为48Kbps的曲目)。这个数据并没有多大价值。不过后来索尼引用了一个比较实际的数据,为播放128Kbps的MP3文件时,总播放时间可以达到30小时。就算是欣赏较高的压缩率的MP3文件比如192Kbps或320Kbps,NW-HD5还是能获得比iPod长很多的播放时间。

40小时超长播放SONY最新硬盘随身听评测(2)
电池

  还有一点,NW-HD5是用户可换式设计的而iPod则为内置的。玩过数码产品的朋友都知道内置电池的致命缺点。现在NW-HD5如果电池寿命快到了,你可以很方便地打开电池盖然后放进一块新的电池。现在我们希望的是索尼不要把电池卖得太贵。:P  除了内附的AC电池适配器,NW-HD5也支持从电脑的USB口充电(这时充满电需要大约6小时),这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用户。可以说在电力性能与电池设计的人性化方面,NW-HD5完胜iPod。

显示屏

  在显示屏方面索尼显得比iPod有些保守,后者早就采用了眩目的彩屏—尽管在便携式音频设备上是不是有必要采用彩屏还是一个颇受争议的话题。索尼NW-HD5的显示屏看上去非常清晰悦目,它可以设置为黑底白字或白底黑字。个人比较喜欢黑底白字。当然这也与个人喜好不同和机器外壳的颜色款式有关。

40小时超长播放SONY最新硬盘随身听评测(2)
显示屏

  显示屏一共能显示7行文字信息,除显示播放时间,状态,电力状态等信息外还能同时显示曲目的相关信息如名称,专辑,类别,比特率等。

  NW-HD5的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特点是,用户可以改变屏幕显示的方式,即可以选择横向显示或纵向显示。可以是手动方式,也可以在设置中选择“自动”。在自动模式下,你在特定的角度下关机后,再开机屏幕显示模式就会自动转换。这或许算不上是什么很了不起的设计,但确实挺有新意的。

操控

  显示屏下方是NW-HD5的主要操控按键。主键跟传统的五维键有些相似,不过是五个键分开的设计。左右两侧各有两个按键。这些按键摸上去塑料感比较强,而且显得太小了点,对手指粗壮的用户来说可能会不太方便。

40小时超长播放SONY最新硬盘随身听评测(2)
操控按键

  在纵向模式下,左侧的两个按键分别为音量增加和音量减小;右侧的分别为搜索/菜单键和停止键。

  不管是哪种显示模式,NW-HD5的操控都还是相当方便的,界面也比较友好。不过似乎比iPod的滚轮导航系统稍显生硬。五向键的导航操作很容易掌握,不过有时候显得不是很自然,熟练操作的话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来习惯这个系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