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40小时超长播放 SONY最新硬盘随身听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40 IT168.com

  文/Pan 编译

    iPod在全球范围的巨大成功确实让所有电子业的巨子都看红了眼睛。曾经是Walkman王者的索尼当然不会就此罢输。去年(2004年)下半年的时候索尼推出了首款有意识针对iPod的硬盘随身听NW-HD1 ,过了没几个月紧跟着又推出NW-HD3。它们最初因为不直接支持MP3文件而颇受爱好者批评。不过索尼也算是知道识时务者为俊杰,不久就推出了能直接支持MP3的新固件,为它的硬盘随身听与iPod的竞争增加了一道强有力的砝码。

40小时超长播放SONY最新硬盘随身听评测
NW-HD系列

  NW-HD系列最新的机型是NW-HD5。最引人睹目的是,在不久前CNET作的一个音质为主的对比评测中,索尼的这款最新硬盘随身听获得了“最佳音质MP3奖(The Best-Sounding MP3 Players)”的第一名。“天下第一”的名头可不是这么容易得到的—或许更难的是如何保住这种荣誉。让我们走近这款NW-HD5,看看它究竟有什么绝活让老外们也一致认可。

外观设计

  索尼重新设计了NW-HD5的外观。尽管索尼在外观设计和生产工艺方面总是出类拔萃,这款NW-HD5初看上去还是觉得有点过于方正了点,少了分NW-HD1那种小巧细腻的感觉。笔者手中这款机器是20GB的版本,尽管在体积上比NW-HD3稍稍小了点,重量却比前任重了5g,达到了135g。而HD1只有112g。但NW-HD5还是比iPod的单色屏版本(167g)轻巧了很多。

40小时超长播放SONY最新硬盘随身听评测
NW-HD1  

    NW-HD5外壳大部分是金属材质制成,握在手里的感觉不错,也很牢固。不过有些朋友认为机器顶部的USB和AC适配器端口的保护盖显得有些薄弱。这里还有一个线控的接口,不过原配的包装里并没有附送这个很实用的附件。也没有同步座。索尼附送了一个看上去很廉价的布套,上面没有皮带扣。

40小时超长播放SONY最新硬盘随身听评测
NW-HD系列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