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远观还是亵玩 近期新款长焦卡片相机盘点(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7:39 IT168.com

  文/羊羊

长焦机市场

  前面卡片机市场的确热闹,但长焦机市场风光也不错,特别是随着H1的上市,N、M、K、C、O、S、F、P都全了,接下来比的就是性能和各大厂商的营销策略。

  目前在3000元-4000元左右,最吸引消费者的有松下的FZ5、柯达的Z7590、佳能的S2 IS、索尼的H1、柯尼卡美能达的Z5,要说性能特点,无非就是长焦,但随着防抖功能的加入,这些产品鲜明的分成两类。

索尼 H1

  要说索尼近两年在产品研发方面已经有所转型,从单一的追求高端+时尚,转变为平民化的性能+价格,W系列以及S系列的推出就充分说明了问题。

远观还是亵玩近期新款长焦卡片相机盘点(7)
H1

  而这款H1的推出,很显然是索尼针对中端市场推出的一颗重镑炸弹。此前,我和一些经销商聊天的时候说到关于索尼为什么没有推出F717的升级版的时候,不约而同的觉得F717实在太成功了,而且索尼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推出数码单反,由于尼康、佳能不断的打压价格,对于F系列的F828来说,压力实在太大,如果现在推出F717的升级版本,很显然将自己推向火坑,毕竟说到相机的专业性,索尼离佳能、尼康还是有差距的。将H1定位在中端市场,一方面可以避开数码单反的压力,另外一方面,无论是成本还是产品性能,索尼都能很好的控制,对于消费者来说,H1的高性能低价格,再加上SONY的品牌竞争力,的确太诱人了。

  索尼H1配有510万有效像素超级HAD CCD、2.5英寸11.5万像素高对比液晶屏、12倍光学变焦镜头,以及24倍数字变焦和48倍智慧变焦,是目前市面上变焦倍数最大的数码相机之一。H1还采用了最新的索尼光学防抖功能,具有P/A/S/M四种手动模式,手动白平衡, 0.8秒连拍,2cm微距拍摄,还能够在640x480的分辨率下,以30帧/秒的速度拍摄有声影像,内置32M记忆体,采用高速USB2.0接口,使用2.5英寸11.5万像素液晶屏,是目前市面上第一款采用大屏幕的长焦相机。

  之前我们发布过H1的试用报告,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看看,在这里就不多做评论。

  售价:3750元

  关注指数:★★★★☆

  市场前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