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数码市场解密 DC选购之奸商惯用伎俩曝光(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8:13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Honor

三、翻修货充当正品货

  翻修货的数码相机主要来源是国内外的二手货以及故障机。JS把翻修货当全新货卖给消费者而获取暴利的行为是十分卑劣的。消费者要特别小心防范这种不法行为。有时狡猾的JS会用较低的价格或将翻修货作为水货卖给你,这种货品的质量实在难以保证,还是奉劝各位买家:便宜莫贪。

数码市场解密DC选购之奸商惯用伎俩曝光(3)
检查翻修货全靠眼力

破解方法:细心检查。

  翻修货也是行货,一般不能用鉴别水货和行货的方法来鉴别。总的来说翻修货的检查主要靠眼力,现总结鉴别方法如下:
1.看包装。翻修货的包装大多比较残旧,不要相信JS说的那是运输过程中磨损导致的。

2.核对机身号码和包装盒或说明书上的是否一致。

3.检查附件。看看附件齐全已否和有没有使用过的痕迹,特别要检查电池,重点看电池金属触点处是否有明显的用过的花痕。

4.细心检查机身有没有明显的使用痕迹。翻修货或多或少使用过,总会留下一些蛛丝马迹。因此要尽可能地打开各种盖子,检视一下内部有没有旧痕,有螺丝的地方看有没有拧动过的痕迹,看看相机底部的产地标签贴纸有没有刮花磨损的部分,然后可以顺光看看镜头有没有明显过多的灰尘甚至刮痕。如果综合各种因素觉得机身有使用过的嫌疑建议不要购买。

5.看出厂日期设定。新机一般时间都是00-00-00。

数码市场解密DC选购之奸商惯用伎俩曝光(3)
慎查电池的金属接触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