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Walkman回来了 索尼硬盘MP3 HD5激评 (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20 PCPOP-电脑时尚

  文/菲菲

尖锋对决:NW-HD5 VS iPod mini(004000042,00137,000001412,)

    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把这款产品和iPod mini做一个横向对比吧。其实真正做横向对比应该用iPod 20GB,可是那实在太大了,比也毫无价值,所以外型上,我们还是使用mini来对比,功能上用iPod 20GB。

Walkman回来了索尼硬盘MP3HD5激评(14)
正面对比
 
    个头方面,HD5和mini的大小差不多少,比iPod 20GB更是占尽优势。外形方面,这两款产品一个是外凸弧线,一个则是内凹弧线,截然相反,有点对着干的嫌疑。电池方面,苹果的电池到处喊打,可索尼却可以使用40个小时,真是天壤之别呀。还有一点相同的,两款产品都没有收音功能。
 
Walkman回来了索尼硬盘MP3HD5激评(14)
宽度对比
 
    在音乐播放方面,苹果系列产品再怎么不好也是支持MP3格式音乐播放的,但是索尼系列随身听产品只能支持ATRAC/ATRAC3/ATRAC3plus,iPod 20GB说自己可以存储5000首4分钟128kbps的音乐,而索尼从HW-HD1开始就宣称自己的随身听可以存储13000首歌曲。但苹果反驳说,这样的13000手歌曲是用ATRAC3plus格式48kbps的方式下录制的,是非常有损音质的,这种宣传不过是给消费者一个误导,让大家觉得索尼比苹果好罢了。
 
Walkman回来了索尼硬盘MP3HD5激评(14)
高度对比

    目前,同样是20GB,HD5零售价格为2700元,网上开始预售,苹果的价格为2520元,市场里到处都有的卖。但是HD5尚属于新品,苹果则已经让很多消费者产生了审美疲劳……到底喜欢那一款,还是消费者自己说了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