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下跌无止境 广角DC富士E510售价仅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8:09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阿土仔

  一台具备了全手动功能500万像素的广角DC到底能多便宜?今天富士E510(资料 评价 图片)刺激了所有人的心理承受极限,给出了一个几乎让所有人都难以置信的价格--2050元!虽然此次的降价幅度并不是很大,比起先前只降了100余元,但以目前的价格来看,冲破2000元大关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这款富士E510是去年年底上市的机器,虽然当时的价格阿土已经记不太清,但还记得当时就感觉这款相机的价格就很不错。但是今天能有如此低的价格,实在是意料之外。

  具备28mm广角的数码相机目前在市场上仍然并不是很多见,除了理光以外,虽然佳能和尼康等也都有具备28mm广角镜头的产品,但基本上都是中高端产品,价格也都在3000元以上。而理光低价的28mm广角DC,功能却又很简单,基本上只有程序曝光和场景模式,对于要求稍高的用户来说并不适合。而这款富士E510却正好填补了这块空白,不但具备了很低的价格,而且还同时具备了除程序曝光以外,光圈优先、速度优先全手动曝光等功能和28mm广角镜头。用价廉物美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下跌无止境广角DC富士E510售价仅两千
富士E510

  大屏幕也是时下很多人选购相机的一个标准,虽然富士E510并没有装备时下最流行的2.5寸大屏幕,但是它具有的2.0寸15万像素的屏幕也毫不逊色。在屏幕面积上稍小了一点,但如果不是很2.5寸大屏幕放在一起比较的话,并不很容易察觉。而且这块屏幕的分辨率是很不错的,无论是显示回放照片还是取景效果都相当清晰。阿土认为,这样的屏幕要比那些只有虽然是2.5寸大屏幕但只有8、9万像素的东西更实用。

下跌无止境广角DC富士E510售价仅两千
富士E510

  富士E510采用了1/2.5英寸的CCD,有效像素为520万,采用了3.2倍光学变焦富士珑镜头,焦距范围4.7-16mm,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28-91mm,光圈范围F2.9-5.5,其最近对焦距离60cm,最近微距3cm。配备2.0英寸、达到15万像素的TFT LCD屏幕。曝光模式包括自动、编程、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及全手动,支持曝光补偿,并支持风景、肖像、运动等多种场景拍摄模式。

下跌无止境广角DC富士E510售价仅两千
富士E510

  E510的快门速度为2-1/2000秒,支持7种白平衡模式,感光度相当于ISO自动、ISO80、100、200和ISO 400,其闪光灯支持防红眼和慢速同步。动态方面,E510能以10fps的速度拍摄320×240像素的短片,性能比较一般。其它方面,E510采用两节AA电池供电,xD卡为存储介质,并随机附带16M xD卡。

  虽然阿土因为富士采用的xD卡价格偏高,所以一直都耿耿于怀,每每说到富士的相机都忘不了要提醒大家xD价格高,但是面对富士E510如此之低的价格,xD卡的事情实在不好意思再说了,况且这款相机还是采用了AA电池供电,在选购备用电池的时候也会比那些使用锂电池的相机节省不少。总之富士E510以目前的价格来看,实在是个不错的选择。

  [参考价格]富士E510Zoom:2050元
  [咨询电话]010-82689831
  [商家地址]太平洋一层177#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