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留住精彩瞬间 学生毕业照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13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沙湖的鱼

第三类:少数合影

留住精彩瞬间学生毕业照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合影

  三五成群的朋友在一起留影纪念也是毕业时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此时对于相机的要求则没有以上来得那么多,当数码相机的技术发展到如今这一地步的时候,这样的拍摄要求已经可以有许多机型都可以很好的完成,因此同学们在此时可供选择机型也相对更多一些。但是对于一些人像拍摄上有着先天优势的机型来说,在此时的表现将会比其他机型更好,例如尼康一些新款机型中所加入的人脸对焦技术也将在这时的拍摄中得到更加完美的效果。

1.尼康5900(资料 评价 图片)

机型特点:脸部优先对焦技术的采用让其在人像拍摄上有着极大的优势。

参考价格:2700元-3000元

  Coolpix 5900所采用的一枚1/1.8英寸的CCD尺寸对其成像质量有着极大的提高作用,并且小巧的体积也更适合携带,有利于它在室外的拍摄。虽然在外观上尼康的机器基本上就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尼康 Coolpix 5900那小巧可爱的外观应该也更能够得到MM们的欢迎。

留住精彩瞬间学生毕业照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尼康5900

网友评分:

 
留住精彩瞬间学生毕业照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73%


8.65


8.62


8.47


8.97


8.44

  对于有着尼康脸部优先对焦技术的Coolpix 5900来说,虽然在像素等一些性能上没有同样搭配了该技术的Coolpix 7900和Coolpix 7600强劲,但是其相对低廉的价格也更能够让同学们接受。由于在这类画面中人物才是照片的重点,所以在加入了这一技术的机型自然也是有着更大的优势。

  在人像的拍摄中最重要的因素也就是对于景深的控制,而反应到操作上也就是对于光圈值和焦距的调节,所以在使用专业机型的时候,通过手动调节两个项目以获得最出色的效果。但是普通的家用机型一般都无法调节这些参数,这时借助相机所提供的人像拍摄模式并配合对焦段的控制才能够得到最为完美的画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