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制造无穷的可能 索尼DCR-DVD703E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4:22 新浪科技

  市场上的数码摄像机型号繁多,而如我一样,更需要易于拍摄、易于播放、易于分享的DVD数码摄像机。这主要是因为传统的磁带DV在后期转刻录上非常的繁琐,通常一盘磁带转刻录下来大概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如此长的时间加上略显复杂的操作,对于我这样的喜欢拍完立刻展示并喜欢简单化的入门级人士来说,实在是难以忍受。而DVD数码摄像机正好可以满足我的要求,它拍完即直接生成DVD光盘,这样就可以马上播放,快意之极。那么,哪一款DVD数码摄像机更适合我呢?

制造无穷的可能索尼DCR-DVD703E试用手记
索尼DCR-DVD703E

  我最终选择了索尼新推出的DCR-DVD703E,对于这个选择并没有感到太困难,因为这款机器性能非常出色,价格也容易接受,几乎让人一见倾心。索尼在数码摄像机领域一直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不单是时尚的外观、出色的制造工艺,还在于性能出色和强大的易用性。

  作为一款面向家庭用户的入门级DVD数码摄像机,索尼DCR-DVD703E采用了百万像素的1/5.5英寸百万像素CCD,超越了通常的80万像素,能更好地保证拍摄的画质。同时,索尼DCR-DVD703E提供了2.7英寸的超宽液晶显示屏,与普通的2.5英寸液晶显示屏相比,显然有更宽阔的视界,能更清晰地看到画面的每一个细节。

  外观

  DCR-DVD703E采用银灰色的外壳设计,机身(长度131mm、宽度87mm、高度57mm)小巧可人,以黑色和银色为主色调,整体设计比较圆滑,而且外观工艺非常出色,无论是外表亮银色的喷漆还是产品的模具,都相当的精致细腻。净重约440克(不包括电池和数码摄像带)的轻巧机身,单手操作感觉既沉稳又毫不坠手。

  整个机身侧面较为平坦,侧面的DVD安放仓上面标识着DVD以及兼容的格式符号。两处“SONY”标志恰到好处地分别镶嵌在DCR-DVD703E机身右上方和镜头下方,不夺人视线却凸显尊贵。机身的后部是控制的中心区域,模式旋转按钮、录制按键、W/T变焦推杆和PHOTO快门按键。侧面还有背光按键和EASY模式按键,DISP/BATT INFO电量显示按键。机身上方设有夜视开关和DVD开关。所有按键手感很好,且均配以文字说明,简洁利落,让人一目了然。

  DCR-DVD703E显示屏框内设有开始、停止及变焦按键,按键布局合理,弹性也不错。轻触显示屏按键,即可轻松控制拍摄。液晶显示屏耐脏能力还不错,但还是小心谨慎为好。3D中文菜单显示,清晰易懂,操作简单。电子防抖系统可有效防止机身的按键操作而造成较大的抖晃,有助于获得稳定清晰的影像。

  性能

  1/5.5英寸百万像素配置百万像素引擎

  1/5.5英寸百万像素CCD可进行高解像度画面拍摄,即使在阴影或昏暗光线下,也可再现光滑自然的肌肤质感和极质的影像细节。通过其原色滤镜可捕捉自然生动的色彩。

  杜比数字5.1声道制作技术

  DCR-DVD703E是世界上首创采用5.1声道制作技术的DVD数码摄像机,通过选购4声道立体声麦克风(ECM-HQP1)可以从5个不同的方向收录清晰的音频,配合家庭影院系统,便可享受到5.1声道立体声音效。

  DVD-R/-RW/+RW录制格式

  使用双面光碟,你可以在SP模式下录制60分钟;在LP模式下录制可达120分钟的影像。同时也可以使用DVD-R(仅刻录一次)或者使用DVD-RW/+RW(可重复刻录)的光碟进行影像录制。

  在DVD+RW录制格式下,无需结束写入,就可以在多种的DVD播放机上即时播放和分享录制的影像,同时可以通过图像索引功能寻找场景或利用照片动画功能在电视机上以幻灯片模式连续播放静态影像。

  高质量的16:9宽屏拍摄模式

  DCR-DVD703E是由真正16:9宽屏拍摄模式。与非百万像素摄像机的16:9宽屏拍摄模式相比,其拍摄广角范围提高约14.3%,而像素提高了33%。

  蔡司镜头

  影像质量好坏取决于摄像机的镜头。索尼数码摄像机配有高精细卡尔.蔡司镜头,提高了画面清晰度,对比度和明锐度,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品质动态影像和生动逼真的静态照片。

  触摸式菜单

  DCR-DVD703E同样延续了索尼广受好评的触摸式菜单设计,配合全中文现实,任何用户都可以再最短时间内掌握他的使用。DCR-DVD703E全新3D动态屏幕,菜单操作和设置更加简单。屏幕菜单上色彩缤纷的动画标记使操作更简单有趣,即使是初学者也能轻松上手,而且还可通过选择,添加您喜爱的功能来创造个性化菜单。

  使用感受

  画面质量

  由于DCR-DVD703E提供了索尼独家开发的百万像素驱动器,保证了能提供高画质的影片,从实际回放拍摄的画面来看,DCR-DVD703E画质非常干净,让人赞叹。由于索尼更先进的技术,比如更先进高效的降噪电路,已经可以让小尺寸CCD的DV实现更好的画质。而凭借索尼使用的高品质蔡司镜头,使用12X变焦,拍摄的画面依然清晰锐利,色彩饱满。

  声音效果

  DCR-DVD703E提供的5.1声道制作技术,带来了完美的影音。在试用过程中,我爬过雾灵山录下了山涧涓涓的流水声,也在寂静的清晨树林,喧闹的市场以及运动场进行了拍摄,通过DCR-DVD703E这些声音都能清晰地纪录回放!音效的确非常完美!

  电池续航

  DCR-DVD703E标配的电池是一块NP-FP50,可以在打开LCD的情况下拍满75分钟。而且DCR-DVD703E采用的索尼智慧型锂电,可以显示剩余电量精确到分钟,这对于使用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总结

  作为一款入门级DVD数码摄像机,索尼DCR-DVD703E无论是2.7超宽液晶屏,还是简单易用的操作,或者色彩鲜明,清晰锐利的画面,以及5.1声道制作技术和DVD-R/-RW/+RW的全新录制格式,都为我留下了完美的印象。对于普通的家庭用户来说,省去了后期的编辑过程以及便利的触摸式操作和智慧型锂电的电量显示,以及全中文菜单都大大简化了数码摄像机的使用难度。此外,DCR-DVD703/E还配备了多项卓越功能,是入门级用户的最佳数码拍摄伙伴。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