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盈通YN-ZIPO来袭 另类MP3引发MP4深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4:49 中关村在线

盈通这个名字相信不少MP3爱好者都知道,在陆续推出多款性价比MP3后,又推出了今天这个名为YN-ZIPO的酷玩意。其特性不仅仅是时下流行的大彩屏、图片浏览等功能,甚至还能播放MTV,让MP3敢挑MP4,128M零售价格暂定为699元,很让人意外。


盈通YN-ZIPO来袭另类MP3引发MP4深思

这款MP3的风格遵循着ZIPPO

打火机棱角分明的设计理念,粗犷的外型线条,方正的角边处理,散发着一股酷的味道。跟盈通最早设计的一款大彩屏MP3不同,这款YN-ZIPO正面取消了操作按钮,全部挪到了侧边位置,绝不影响观赏MTV。

依然采用了大号TFT液晶屏,最大发色数达到65536色。6万的发色数在手掌大小的液晶屏中,能还原几乎所有图象,也成为YN-ZIPO播放MTV的有利条件。但美中不足的是,这款MP3液晶屏的亮度偏低,在光线较强的环境中略显苍白。

盈通YN-ZIPO来袭另类MP3引发MP4深思

侧周是YN-ZIPO的控制按键,仔细观察之后,发现没有熟悉的拨动式导航键,取而代之的全是纽扣按键。在操作MP3时还需要大量用到时间转换操作,按住一个键5秒便可切换回主题页面,按键的简化,似乎也给操作带来新的困绕。

盈通YN-ZIPO来袭另类MP3引发MP4深思

这款MP3采用树型结构菜单,并支持1级多达9个子目录下的音乐及录音文件的播放,每个目录下能识别99个录音文件。主菜单清晰列举出9个主要功能,音乐播放、声音播放、录音功能、图片展示、收音机、游戏、文档阅读、设置等简便易选。

盈通YN-ZIPO来袭另类MP3引发MP4深思

最大的亮点就是多格式音乐播放功能,不单单支持MP3、WMA及WAV格式音乐,以及Naturel、Rock、Pop、Class、Soft、Jazz和DBB七种音效模式,还额外支持歌词同步显示和MTV格式文件播放。当播放MTV格式文件时,屏幕下半被自动设定为MV窗口,活灵活现的MTV也能在MP3上实现。

YN-ZIPO还有点小聪明,它有关机记忆功能,在新开机时能保留上次关机时的系统状态,甚至包括歌曲或录音文件的播放位置,即使MTV也能暂停在关机时的那帧画面,开机后继续播放。

盈通YN-ZIPO来袭另类MP3引发MP4深思

在外围设备的支持上,这款YN-ZIPO采用了高速USB2.0接口,可获得实际12Mb/s的读取速度。音频输出除配备一款韩国原装耳机外,还在MP3机内更有优化处理,钽电容保证纯正的低通滤波。而外录时支持AG VOR降噪录音技术,使录音质量更纯正。

这款YN-ZIPO采用了长效锂离子电池,连续播放时间可达到普通OLED液晶MP3的7小时。除160×128分辨率的液晶屏耗电量不俗,在处理MTV格式文件时,主芯片功耗还会升高,而锂电正好有容量大,连续使用时间长的优点。

盈通YN-ZIPO来袭另类MP3引发MP4深思

整观这部YN-ZIPO播放机,有着不少的亮点,但一些客观上的限制,使它也有那么一点遗憾。总得来讲,这款能播放MTV的MP3还是很值得称赞,在保留众多彩屏MP3浏览图片、文本等新功能的同时,还开发出了MTV播放,而它699元的价格又让MP4望尘莫及,可以说这是一款间于MP3和MP4间的产品,有MP3的价格优势,又有MP4绘声绘影的视觉感受。YN-ZIPO 市场价格分别为:699元/849元/999元(128M/256M/512M)。

盈通咨询电话:0755-83279735、0755-8327953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