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每周MP3主流推荐 个性之选的499元系列(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23 太平洋电脑网

  文/袜子

  金属质感 刚毅完美  魅族 X2 &  歌美 M25

  魅族 X2刚毅的线条、磨沙的金属外壳和按键、各部件的紧密吻合,都显示了其上层的制作工艺。X2采用可调节式999色背光LCD显示屏,最为引人注目的一点是加入了SRS音效。

每周MP3主流推荐个性之选的499元系列(4)
魅族 X2

  除运用Sigmatel 3520解码芯片,USB2.0高速传输等强大的功能以外,X2全面改良了降噪电路,号称趋近于零的背景噪音,带来更纯净的音乐感受;全面优化的录音效果,专门针对学习和工作需要打造专业级的清晰录音功能。

每周MP3主流推荐个性之选的499元系列(4)
魅族 X2

  总体评价:魅族的产品已经形成其不可忽视的号召力,音质、功能、做工都表现出了国内的上层水平。相比其他各款,在显示屏上逊色外,其他功能都更为强大和细致。作为选购的局限性,魅族X2更适合男性选择,并且仅有银灰色版本。

  歌美 M25

  M25的前面板是其设计最出彩的地方,常用的按键如播放,快进快退,音量加减等等都整合在了一个平面上,采用了类似摩托罗拉V3手机的键盘设计,两条简单的曲线简单而美观的将不同按键区分开,属于轻触式按键,在美观的同时操控手感也十分优秀。除却一体化的金属主面板,M25后方使用的是类肤处理过的ABS塑胶面板,手持时触感不错。

  另外一个M25外观以及功能上的亮点就是其USB接口平常是被隐藏于机身之中,使用时只需按下机身右侧的Press字样按钮并往外推出,变成直插式的MP3,在使用方便的同时又兼顾了外观的统一性。

每周MP3主流推荐个性之选的499元系列(4)
歌美 M25

  M25自定义EQ,FM收音机、Mic录音等功能一应俱全,而且还附带了TXT文本文件阅读功能,可以同屏显示4行汉字,唯一的遗憾就是M25没有LINE-IN功能,另外M25还支持同步歌词显示与睡眠自动关机等功能。

  音质:原佩人声甜美富感情,音色比较温暖,但是也存在一般配机耳塞低频力度不足,高频穿透力不够的缺点,层次感表现并不到位,在一些场景出现声音发混的现象。换用较好试音耳机后,在低频力度方面有了较大加强,

每周MP3主流推荐个性之选的499元系列(4)
歌美 M25

  总体评价:歌美M25凭借独到的设计,优秀的操作手感,应该能实现歌美对M系列的市场期望,使得歌美本身的产品线更为完善的同时,在中低端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在推荐的几款产品中,M25是唯一采取直插式USB设计的,其标称的20小时播放时间,也是其更为优胜之处

  总结:499元价位的MP3各具特色,不乏亮点。但是挑剔的消费者可能也感觉到了,外观设计独特的前提下,可能要牺牲一点功能或是音效。另外使用便捷性的考虑,比如是否需要直插USB,是否更倾向AAA电池而不是内置锂电,这些都将影响日常使用的方便性。所以在较低的价位,用户更要清楚自己的选择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