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索尼的反击 NW-HD5硬盘式随身听全国首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7:17 天极yesky

  文/司马刚

    音效调节

索尼的反击NW-HD5硬盘式随身听全国首测(3)
丰富的音效调节,HD5也支持用户自定义音效。

    语言支持

索尼的反击NW-HD5硬盘式随身听全国首测(3)
语言支持

  我们拿到的这款HD5,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它是直接从日本过来的缘故,它并没有提供对中文的支持,目前可供选择的语言只有日语、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不过我们考虑到有能力消费高端机的人,大都受过良好的教育,语言方面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障碍。

    音乐播放

  在功能方面,索尼HD5只有一种,就是音乐播放。索尼支持MP3和ATRAC3 plus格式的音乐播放。ATRAC3 plus是索尼开发的一种音频压缩格式。最早的Atrac(自适应声学转换编码)技术其原理是将音乐数据转化成光谱频率,经过分析后进行压缩。它使用了一个可变块长度改编输入的信号,确保在稳定通过时高效的译码而不会在瞬时通过时影响时间的分辨率。

  在Atrac基础上,索尼于2000年推出了Atrac3,它除了保留Atrac的原有压缩技术之外,更应用了人类听觉心理学理论。由于在储存过程中删除了人类听觉范围以外的音乐数据,其需要的数据储存空间会比原有的Atrac技术少一半;同时,因为删除的都是人类听觉范围以外的音调,所以能够保持原有的声音品质。

  Atrac3plus是索尼随后推出的Atrac3的升级版本。这种全新的压缩技术不但升华了Atrac3强劲压缩率和高质音声效果,而且Atrac3plus音声压缩技术是索尼专为便携式随身听而研制出来的,如使用Walkman产品并以Atrac3plus形式播放音频文件,只需耗用很少的电源。

    两大领先技术

  HD5的功能虽然单一,但它却拥有目前随身听制造中的两项领先技术:超长的播放时间和G感震。

  最近,ipod的“电池门”事件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确,过短的播放时间会给随身听的使用者造成很大的不便。就电池性能这部分而言,HD5远远的将ipod甩在了后面。在播放ATRAC3 plus格式的音乐时,HD5大约能播放40个小时,而在播放320kbps的MP3时,HD5也能播放大约30个小时,这一成绩也是目前硬盘式随身听中的佼佼者了。

  另一项“G感震”技术,以前也曾应用在笔记本电脑上,不过将这项技术应用在MP3随身听中尚属首次。索尼HD5能够感知重力加速度G, 当机器坠落时,传感驱动器就将硬盘记录磁头从硬盘上移开. 从而,硬盘承受了操作过程中的物理冲击,记录的内容由于磁头已经移开,而避免了刮伤硬盘表面的潜在风险。这一技术对于保护硬盘内的重要资料非常有用。

索尼的反击NW-HD5硬盘式随身听全国首测(3)
两大领先技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