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玩家自叙 一位资深玩家的摄影历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08 IT.COM.CN

  文/羊羊

玩家自叙一位资深玩家的摄影历程(3)
拍摄于2005年1月8日 南京江浦火车站

  三个镜头,我觉得对于我来说,使用基本能够满足,不过这里给那些准备添置镜头的朋友一个忠告,没钱就买二手或者选择等待,千万别凑活,便宜买死人,镜头这东西,一等价格一等货,镜头越多,你就越累(每次镜头,其实我都担心CCD是不是会进灰)。应该说,在器材的道路上,我走的弯路并不多,其间也要感谢一些大师的指点,当然也有一些大师偶尔会放放三脚架、闪光灯的毒,由于我的免疫能力比较好,所以至今没有中毒。

  谈完器材,从拍片的角度来说,用了数码单反之后我最大的改变就是谨慎了。以前出去,总是喜欢拼命的按快门,抱着那种“反正多拍几张,回去慢慢选,总有一张拍的好的吧”的思想,可是自从和一群老年摄友聊过之后,我发现自己错了。摄影追求的是瞬间的把握,当你凌驾相机,寻找和捕获那一瞬间的时候,那才是最快乐的时候。

玩家自叙一位资深玩家的摄影历程(3)
拍摄于2005年2月3日 韩国西归埔

  当然,我的另外一个改变就是对于后期并不那么依赖。固然,后期电脑的制作对于数码摄影来说相当重要,我形容数码单反拍出来的照片是少油无盐,清淡型,但过分的进行二次创作,其实是对自己按快门那一刻构思的否定。在此后的一段日子,我按快门的次数是越来越少,有时候出去一个下午,就按3-5张,但我依然是开心的,因为成片率非常高,后期稍微加点亮度就OK。

玩家自叙一位资深玩家的摄影历程(3)
拍摄于2005年3月9日 南京植物园

  另外,在那段日子,我的创作思路开始从微观世界转像人文和人像方面,人文方面的转型算是成功的,毕竟对于摄影基础的要求没有那么高,更多的是对人的观察能力有要求,其间也拍了一些比较不错的片子。而人像方面,至今都不能算做成功,毕竟在用光,以及对模特POSE的把握方面,水平实在需要提高。

玩家自叙一位资深玩家的摄影历程(3)
拍摄于2005年5月20日 南京老城南

  说了很多,总感觉说不完,其实这只是自己这3年来摄影的一个小的总结,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相当重要,至少我觉得自己拍的还不能算是作品,因为这条路还很长,我永远都是一个学习者。最后提醒那些已经中了毒的摄友,投资慎重。

[上一页] [1] [2] [3]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