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玩家自叙 一位资深玩家的摄影历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08 IT.COM.CN

  文/羊羊

玩家自叙一位资深玩家的摄影历程(2)
拍摄于2004年5月1日 新加坡国家公园

  等待的日子总是漫长的,我几乎每天都要上网查询有关D70的消息,还曾经一度考虑过买水货,可是偏偏这么凑巧,正好我的摄影俱乐部要在十一国庆节搞一次皖南行的外拍活动,而在9月20日有经销商打电话给我,说现在8000元可以搞到D70了。二话没说,拿下,说实话,当时从银行柜台取钱的时候,心里面那个心情甭提多激动了。

玩家自叙一位资深玩家的摄影历程(2)
拍摄于2004年10月2日 安徽皖南

  至于镜头的选择,我是做了相当认真的作业。由于机身的预算是8000元,加上一上水货1GB CF卡,第一笔镜头预算只有3000元,我一度有过好几个镜头配备方案,例如18-70mm套头+50mm标头、18-70mm套头+二手AF75-300/4.5-5.6(绝对古董)等,但一次无忌无意中的点击,让我鬼使神差买了一只腾龙的SP90/2.8 Di,不过事实证明,我的这次选择是绝对正确的,它也是我目前实用率最的一个镜头,因为同档次中,要拍人像,显然是买尼康的85/1.8,如果要追求微距效果,肯定会选择准专业的105/2.8,可是这两个头加在一起至少要6500元左右,显然是我无法承受的,而腾龙SP90/2.8 Di绝对是物美价廉,超性价比,色彩还原好,对焦速度也比非数码版要快不少,价格当时是2650元,虽然我也知道贵了点,但正逢十一长假,家家缺货,谁叫我急着要呢,只能认了。后来我也用我的这个镜头,不厚道的毒倒至少4个朋友… …

玩家自叙一位资深玩家的摄影历程(2)
拍摄于2004年11月14日 南京西康路

    同期我上的第二镜头是腾龙的70-300mm/4-5.6。由于有了使用富士2800Z的经历,所以当时对于焦距有一定的顾虑,怕一下用定焦有点适应不过来,也不排除想要个长镜头打肿脸充胖子的想法,所以收了朋友的这个镜头,价格是750元(当时市场价1100元,他还送了个UV给我),我觉得价格还算合适,另外比较同规格的腾龙和尼康镜头,腾龙头的画质明显要比尼康的效果小。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这笔交易有点不划算,因为这个镜头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闲置状态,如今它已经被我东借西借,只有等到荷花开的时候才拿回来自己用,所以又被称为“荷花头”。

玩家自叙一位资深玩家的摄影历程(2)
拍摄于2004年11月19日 南京石鼓路教堂

  我上第三个镜头,其实最早有这个想法是去年年底,当时坛子里面有个朋友想出售自己24mm/2.8的,价格1800元,而且配了遮光罩,我觉得价格还可以,就提前预定了,哪里知道今年年初,要去韩国度假的时候,这个摄友突然人间蒸发了。后来我曾经想和朋友借个18-70mm的套头,玩回一镜走天下的,可以一打听口风,人家春节也要出去玩,我哪里好意思开口呀。于是决定自己买个广角算了,那段日子我是天天泡蜂鸟和无忌的二手论坛,为什么又要买二手?这回并不是完全为了省钱,主要还是受到周围一个非常喜欢买二手朋友的影响,反正镜头这东西,只要不坏不霉,用起来都一样,所以决定尝试一回网上交易,目标锁定尼康的银广角18-35/3.5-4.5,最终成交价是2600元,镜头几乎全新,感觉大赚一笔!事实也证明这个镜头很容易让穷人满足,因为它灵活的变焦比,在光圈F7-8的时候画质可以和金广角媲美,在25mm以上的焦段,四角的成像还是不错的,畸变很小,没有暗角出现,特别是在我的D70升级到最新的固体之后,明显感觉对焦速度加快,不过它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是塑料味比较重,在光线不太好的情况下,细节表现一般,色彩和锐度和我的腾龙SP 90 Di去比有一定差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