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热销背后 再读佳能FAX-L390/L398传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52 新浪科技

  传真业务量的提升使得高端企业用户以及政府职能部门用户对传真机提出更高的要求,激光输出方式已经成为新的主流趋势。与此同时,如何融和复印、打印等功能并在耗材上为用户节省投入也是厂商在产品研发中急待解决的问题。作为办公领域的全栖型厂商,佳能FAX-L390/L398激光普通纸传真机凭借高效的激光打印输出以及多种实用功能一经推出就十分热销,甚至在同行业中鲜有竞争对手,被称为传真机中的“劳斯莱斯”。

  传真机按照输出方式可以分为热敏纸、色带、喷墨与激光。如果用户对于传真接收输出的速度和精度有较高的要求,那么激光传真机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从近年来的产品分布来看,高端激光传真机所占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高。佳能FAX-L390/L398完全采用了激光技术,轻松实现每分钟25页扫描速度,配合独特的佳能高级光栅打印系统(CARPS)技术,输出速度达到领先业界的每分钟18页,而且分辨率高达1200×600 dpi。其中L398还可以使用USB接口直接连接电脑实现激光打印功能,这对于企业来说就等于拥有了一部性能强大的高级激光打印机。

  为了进一步提高速度,FAX-L390/L398激光普通纸传真机采用了On-Demand Fusing按需定影技术。该技术采用一层定影薄膜和一排陶瓷加热器,用于直接接触纸张。当纸张通过定影组件时加热器开始工作,热量透过薄膜使图像固定到纸张上。这样,不仅不需要预热时间而且较之于传统定影方法节约了四分之一的能源,0秒预热功能既省去了等待时间,图像输出质量也得到了充分保证。

  既然FAX-L390/L398激光普通纸传真机有着很高的输出速度,那么传真传输速度也必须相适应才行。FAX-L390/L398采用了SUPER G3数据传输方式使传输速度高达3秒/页,此时不仅能保证数据传输过程的准确畅捷,还能在处理大量文件信息时有效降低电话线路费用,从而降低通讯成本。激光输出不仅有着速度优势,还在图像传真方面带来很多好处。不少高端用户已经将图像传真作为一项常规应用,此时市场上大多数中低端传真机都难以胜任。FAX-L390/L398则采用了UHQ超高质量图像处理系统,256级灰度半色调,令图像输出轻而易举。

  从整个传真机市场的分布情况来看,当前显然处于一个转变时期,不同功能的机种同时存在于市场中。消费者自然会面临一种选择:究竟是最普通的入门级产品,还是功能全面的新型产品。前者固然有着的价格优势,但是对于绝大多数客户而言,诸如复印机和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都是必不可少的,此时综合成本甚至还要远高于多功能传真机。反观佳能此番推出的激光普通纸传真机,凭借厂商本身在打印机以及复印机领域的统治级技术实力,整体功能表现十分完善,除传真以外,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用户的打印、复印需求。

  以传真应用为主的用户有时也需要兼顾复印功能,但是此时万元级的复印机并不划算也没有必要,通过佳能FAX-L390/L398整合的功能已经完全够用。办公用户也会因为这种高端功能整合的激光传真机而受益匪浅。以经理办公室为例,与下属公用复印机或者打印机十分不便,此时一台体积小巧的佳能激光普通纸传真机就能解决所有问题(FAX-L398支持独立和复印打印功能,FAX-L390只能支持独立复印功能),FAX-L398高达18页/分钟的输出速度,完全可以媲美于工作组级激光打印机。更为重要的是,佳能所推出的激光普通纸传真机价格合理,性价比十分出众,这一点自然获得了消费心理越来越成熟的国内用户的广泛认可。

  FAX-L390/L398采用前卫的流线型设计,柔和的曲线外形结合素雅的银色外观,不仅节省办公空间,更带来良好的视觉感受,缓解办公环境的压抑氛围。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功能高端的FAX-L390/L398并没有高端传真机常见的“富贵病”,它能很好的兼容不同的传真介质,尤其是加强了小纸张以及发票等薄纸的传输功能。为适应不同的输出介质,佳能FAX-L390/L398还具有按照纸张类型选择输出方式的功能,对于一般的纸张可以选择从纸盒中出纸,而对于透明胶片、信封等特殊介质则可以选择单张走纸通道,确保输出的顺畅平整。佳能FAX-L390/L398完全可以成为用户的“私人秘书”,内置高达8MB的内存在无纸状态下接收多达510页传真信息,而且标配250页的超大纸盒免去了频繁添加纸张的麻烦。

  可能少数消费者担心佳能FAX-L390/L398容易因为多功能而提高故障率,而事实上用过这两款产品的用户都会有切身感受。一体式大容量暗盒将墨粉、感光鼓和清洁器等部件合为一体,使耗材的更换变得简便易行,同时免去了繁琐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从而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故障率。在很多细节化的设计方面,佳能FAX-L390/L398都体现出处处为用户着想的研发理念。触感精致的按键操控十分简单,避免使用繁琐的菜单方式,LCD显示屏更能实时监控工作状态。耗材成本控制也是一大特色,默认使用的暗盒容量可以达到约3500页输出量(基于标准A4尺寸和5%覆盖率),大幅度减少了运行成本。在接收一些简单的传真草稿时,用户还可以选择低标准省墨模式,此时能够轻松节省大量耗材;在发送普通示意图类传真时又可以使用低精度扫描,进一步缩短传真发送时间。

  采用激光技术的佳能FAX-L390/L398拥有领先业界的传真收发速度与输出质量,并且融合复印功能甚至支持独立激光打印,这也是未来高端产品的发展趋势。在整个传真机领域中,佳能是屈指可数的全栖型厂商,丰富的打印机与复印机生产研发经验使其更好地设计出真正符合用户需求的多功能传真机。未来传真机市场需求的扩大使得FAX-L390/L398有着惊人的市场潜力,再结合极具成本优势的耗材与人性化功能,相信大家应该不难理解热销背后的真正原因。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