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 特价空调最爱空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3:36 IT168.com

  文/逍遥

    随着季节的变更,春去夏来,天气也一点一点的热了起来,随着气温节节攀升,空调又到了销售的旺季。许多空调厂商已经家电卖场中打出了许多超低价,但是细心的消费者却发现,一些空调产品虽然打出了超低的价格,但实际上存在空调购买后根本没有现货,也无法及时安装,最长的竟然要等待3个月之久。那时夏天早已告别,已经是天凉好个秋了。

    日前,在京城某家电卖场出现了数百名消费者排队等待抽号购买特价空调的盛大场面,在空调销售区,标价999元、988元、966元的数款特价空调在开门不到半小时内就被从半夜开始排队的消费者抢购一空。但是当有消费者询问销售人员合适可以上门安装这款价格966元的特价空调时,销售人员却说,这款空调目前只有样机,根本没有现货,合适上门安装请等待电话通知。

    仔细观察一下,不难发现在这个卖场里最便宜的1匹壁挂空调是奥克斯的一款产品,但是销售人员表示,这款空调已经被蜂拥而至的消费者抢购一空,目前卖场根本没有现货。而且现在是空调的销售旺季,安装队短时间内来不及安装这么多空调,因此特价空调就得给原价空调让位,现在买888元的特价空调,至少得等到9月份才能装上。

    同时,国家自3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的空调能效标准,不符合新标准的空调将不允许出厂售卖。但是在卖场中,笔者却发现许多特效空调上贴出的能效等级只达到5级,许多特价产品甚至没有标注能效等级标志,销售人员表示,这款产品是即将退出市场的老机型,就剩下几台库存积压货,销完之后就将推出市场,所以根本没必要贴什么能效标识。

    而和这些特价产品相反的是,高能效等级的空调价格依然很高,能效等级为1级的国产1匹空调最低售价在2300元左右。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到呢9月1日以后,市面上销售的空调一旦无法达到新的标准,将强制退出市场。 为此,一些厂商现在纷纷将手头积压的不符合国家新标准的产品拿到市场上甩货,以防止9月1日新标准实施后大量淘汰品砸在手中,这也就造成了目前特价空调倾销的现象。需要提醒的是,虽然这些甩货的空调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但可能是即将淘汰的旧产品,使用起来相当耗电,消费者最好谨慎购买。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