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彩色大餐 推荐11款时尚绚丽型数码相机(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9:15 太平洋电脑网

  文/森林果果

  10.三洋 Xacti VPC-C5

  DC/DV模糊定义,造型独特

  本文中最不务正业的机型,这也是三洋DC的一贯作风。无论是手动功能强劲的MZ,还是被号称“时尚方砖”的J系,又或者是现正介绍中的C系,都离不开高质量视频拍摄能力。

彩色大餐推荐11款时尚绚丽型数码相机(6)
三洋 Xacti VPC-C5

  5X光变镜头外加五种强大的视频拍摄模式,使得DC与DV的定义再次被模糊了。L型的机身既容易使大家联想起电视上铺天盖地的“网×拍”,同时也能为俊男美女们的大小手所轻松把持,打造属于自己的影音工作室似乎也只是随手拈来的小菜。

    11.三星UCA5

    简练而圆滑的步调,银灰与雅蓝的结合

  网上那个曾经鲜为人知的故事让我们都知道了韩国大多数记者们脖子上挂着的都是性能尚不及日系产品但却能让他们感到自豪、且同样能够满足平时工作需求的三星DC。事实上,从近几年韩系各类数码产品近乎于疯狂的市场增长势头和普及程度上来看,韩国人的产品及市场策略都是极其成功的。

彩色大餐推荐11款时尚绚丽型数码相机(6)
三星 Digimax U-CA5

  作为U-CA4的替代品,UCA5绝非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升级,而是增加了许多全新的功能。外观方面持续着简练而圆滑的步调,银灰与雅蓝的结合使得UCA5在年轻人面前有着一副极具亲和力的面孔。此外,由于采用了高压缩比和高画质的MPEG-4视频流记录格式,这使得区区一片256M的闪存卡即可拍摄两个半小时左右、分辨率为640×480的小电影。

  结语:

  之所以没有过多介绍国产DC品牌,是因为在成像芯片和图像处理芯片方面,国内尚无开发生产能力,且产品设计及零部件供应多依赖进口,核心技术远远落后于国外产品;相反国内低廉的人力资源与却摇身一变,成为海外厂商降低制造成本与提升换代速度的有效途径,因此相比之下国产DC的确在价格、配置、性能和质量等方面较进口品牌缺乏竞争力,看来若要光复华夏品牌甚至扬名海外,仅靠噱头般的媒体宣传是远远不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