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群雄争霸 单反酷机尼康D70s之完全评测(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8:13 IT168.com

  文/蛤蟆

  实际使用感受

  使用了尼康系列产品许多年,拿到D70s很轻松就上手了,握持手感不错,600g的机身重量也比较适中。除了机背液晶显示屏还不太习惯之外,前后法轮、基本拍摄参数的设置都和尼康F100类似,想来对于尼康的老用户来说并不需要太多的依赖学习说明书,不过如果是新入门的朋友,最好还是先仔细阅读说明书再进行相关操作。

  使用D70s时间不长,只能聊一些比较肤浅的经验,希望可以和广大D70\D70s用户一起分享。

  首先是对焦速度上,记得以前在一些摄影论坛频频看到NC数码单反用户大战,许多佳能用户都反应尼康数码单反相机对焦速度太慢,但是这个问题已经在D70上就得到了提高,从我使用D70s到现在拍摄了几百张图片来说,D70s配合AF-S DX 18-70 F/3.5-4.5G IF ED和AF-S 28-70mm F/2.8D IF-ED镜头的对焦速度都相当快,几乎是指哪打哪,从来没有出现过拉风箱的情况,即使是在一些光线较暗的环境中,配合辅助对焦灯也可以很快的锁定焦点。因为我的AF 80-200mm F/2.8D ED相对年份较老,对焦速度比上面两只镜头略显迟缓,但也绝对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其次是在测光方面,D70s采用的3D矩阵彩色测光系统非常智能化,个人感觉比我原先的F100机身的测光系统要更加先进,基本不会受到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即使是在光比比较大的环境中也可以准确的测光。后面有几张图片就是我故意对路上穿白色衣服行人白色衣服进行测光,在不增加曝光补偿的情况下,看3D矩阵彩色测光系统是否可以正确的测定曝光值,D70s丝毫没有让我失望,每一张图片都曝光准确。
最后再来说说锐度、色彩以及细节还原,锐度和色彩一直是尼康系统的强项,D70s也给了我同样的感觉。D70s对于色彩的敏感度相当高,拍摄出的图片色彩比较饱和,非常讨喜。因为CCD天性对于红色更加敏感,D70s也是一样。在还原大面积红色时感觉有些艳过了的感觉,但是对于出片或者印刷,这会更加吸引眼球,而且不喜欢的用户可以后期在PS里进行相关的设置和调节。D70s的锐度和细节还原能力也让我比较满意,延续了尼康的一贯传统,对于爱好微距摄影的朋友来说应该是一个好消息。

  D70s样张(所有样张可点击察看原图)

  D70s样张,所有的样张采用的都是AF-S单次伺服自动对焦以及3D矩阵彩色测光,除了ISO噪点对比的4张片子之外,大多数室样张采用ISO200感光度和自动白平衡,闪光灯关。(水平有限,各位看官请多多拍砖)

  注:因为版权原因所有图片已经去掉文件头内EXIF信息,图片的边框右下角均有详细拍摄参数,得罪之处,请多多包涵。所有图片经PS加边框及拍摄参数,未作任何其它处理。

  样张0001、样张0002

  名称:肯德基门前小景

群雄争霸单反酷机尼康D70s之完全评测(10)
样张

群雄争霸单反酷机尼康D70s之完全评测(10)
样张

  样张0001、样张0002分别是使用AF-S DX 18-70 F/3.5-4.5G IF ED镜头在18mm广角端和70mm长焦端拍摄的KFC肯德基,D70s对红色的肯德基店标非常敏感,色彩还原鲜艳,锐度表现不错

  样张0003、0004

  名称:叶叶向阳开

群雄争霸单反酷机尼康D70s之完全评测(10)
样张

群雄争霸单反酷机尼康D70s之完全评测(10)
样张

  样张0003主要想表现D70s在较为复杂的逆光情况下的测光情况,3D矩阵彩色测光表现不错,测光基本平衡,略有一点欠爆。样张0004则是想看一下D70s在透过光的捕获上的表现,D70s在色彩和层次上还原都非常准确,细节表现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