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时尚颠峰 佳能IXUS700对决卡西欧Z750(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6:37 IT168.com

  文/半月

  CCD及镜头对比:

  700采用了一枚1/1.8英寸,总像素740万,有效像素710万的CCD,最大静态拍摄分辨率为3072×2304dpi;Z750采用了一枚1/1.8英寸,总像素741万,有效像素720万的CCD,最大静态拍摄分辨率为3072×2304dpi。由于700和Z750都使用第三方的CCD,在尺寸和像素上可以说是完全相同的,由此可说在CCD上是不相上下的。

时尚颠峰佳能IXUS700对决卡西欧Z750(2)

 

  镜头方面,700使用了佳能特别为超小型DC而开发的UA高折射率镜头,5组7片,其中包含了2片非球面镜片,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37-111mm,光圈F2.8-4.9,最近微距为5cm;Z750镜头品牌不明,为6组7片结构,其中只有1片非球面镜片,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38-114mm,光圈F2.8-5.1,最近微距为10cm。

时尚颠峰佳能IXUS700对决卡西欧Z750(2)
佳能IXUS700

    从上面的各项参数来看佳能由于在传统光学镜头制造上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在成像质量和对焦范围上更加出色,而Z750的镜头虽然不知道品牌(很可能是宾得的),但是在参数上和佳能的镜头相差无几,尽管可能会比佳能差一些,但是就卡片机用的镜头尺寸来说,差距不会很大,所以佳能只是险胜。

操控比较:

  一般时尚DC都会预设几种常用情景模式来满足用户的拍摄需要,700和Z750也不例外,700有人像?植物?雪景?沙滩?焰火?水下?室内?儿童和宠物?夜景人像,Z750在以前Z系列基础上新增加了蜡笔?插图和十字,场景模式达到了惊人的30种之多,而且新增如蜡笔和插画模式娱乐性非常高,迎合了家庭用户的需求,无疑更胜一筹。

时尚颠峰佳能IXUS700对决卡西欧Z750(2)
佳能IXUS700

    手动对于时尚DC来说不是什么很重要的功能,但是这两款相机都提供了M档,以给用户最大的发挥空间,700在此档下可以对曝光补偿?白平衡?感光度?色彩模式?精细度和像素进行调节,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数码微距和“我的色彩”模式。我的色彩是这次佳能最新加入的,可以拍出正片?负片?能对肤色细节调节等。Z750在此档位除了曝光补偿?白平衡?感光度等一些基本的调节外,还增加了在时尚DC中少见的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及程序自动支持,可以说比700来的丰富,所以Z750再次胜出。

  取景器对比:

  LCD对时尚DC来说就是“面子”,700和Z750在上面做足了文章。佳能是一块2.0英寸11.8万像素TFT LCD。

 

时尚颠峰佳能IXUS700对决卡西欧Z750(2)
佳能IXUS700

    而卡西欧是一块2.5英寸11.5万像素TFT LCD。虽然从尺寸上看Z750领先,但像素是一样的,而且700提供了更为精确的亮度调节,由于尺寸小,显示就显得更加细腻,所这方面以700和Z750各有特色,最终结果是平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