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佳能2005秋季新品发布会专题 > 正文

时尚颠峰 佳能IXUS700对决卡西欧Z7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6:37 IT168.com

  文/半月

    今年时尚DC市场很是热闹,索尼T7把轻薄推向了极至,而佳能IXUS700(下称700)和卡西欧EX-Z750(下称Z750)则把像素推到了另一个新制高点。   

    佳能是传统相机行业龙头老大,进入数码时代后佳能凭借在这一领域里长期积累下的经验,加上在电子方面和图像处理方面的技术和造诣,掌握了一套从光学镜头到电子感光原器件再到数码图像处理引擎非常全面的技术,佳能IXUS系列就是完美结合的产物,而700更是将这些技术发挥到了极至。

时尚颠峰佳能IXUS700对决卡西欧Z750
佳能IXUS700


  相对与佳能来说卡西欧是相机领域的新兵,但和宾得在镜头上的合作加上卡西欧本身在电子技术方面的优势使得它很快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尤其是卡片机这里。它的代表作Z系列相机始终贯彻了轻薄?时尚的设计理念。今年发售的10周年纪念版Z750在Z系列基础上把R系列和P系列优点融合了进来,使Z750成为卡西欧有史以来最完美的产品。

 

时尚颠峰佳能IXUS700对决卡西欧Z750
卡西欧EX-Z750

 

  佳能和卡西欧相比各有千秋,因为它们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厂商,在产品设计和理念上有差异,佳能更加注重成像质量而卡西欧在时尚元素的引入和娱乐性上更加得心应手,笔者下面就这两款旗舰卡片相机为大家剖析一下。
外观对比:

时尚颠峰佳能IXUS700对决卡西欧Z750
佳能IXUS700

    由于是时尚机型,所以外观和机器大小上一般是有比较高的要求,这两款相机因为都是外3倍光学变焦镜头,所以厚度相比T7之类的内变焦机器还是很“可观”的,但因为它们在电子和机械方面技术水平都比较高,所以还可以接受。700的机身尺寸为89.5×57.0×26.5mm,Z 750的机身尺寸为89×58.5×22.4mm,两款机器在投影面积上没有很大区别,不过Z750要比700薄4.1mm,相对于本来就比较薄的卡片机来说是比较惊人了,因此Z750更加讨人喜欢。在重量上,Z750还是处于领先地位,它比700轻了43g为127g,而700为170g。在厚度和重量这两项重要的指标上Z750都超越了700,所以Z750在此胜出。

时尚颠峰佳能IXUS700对决卡西欧Z750
卡西欧EX-Z750

 

  外壳设计在时尚DC里是非常重要,因为有关于“形象”问题,所以厂商在这方面总是不遗余力的。700虽然是采用了金属外壳,不过笔者拿在手里感觉好像外面包裹了层非金属材料。Z750则不同,整机采用了金属原色,拉丝处理,拿在手里金属质感非常强。虽然700和Z750都没有多种颜色供用户选择,但都力求给人以高贵的感觉,一款是佳能今年时尚主打机型,一款则是卡西欧10周年纪念机型,两者针锋相对,不过Z750还是更胜一筹。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