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聚焦最微小物体 六大高微距相机性能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8:58 IT.COM.CN

  文/羊羊

  有人说:“这个世界真美丽,因为这个世界每一秒都在变化”,有人又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确,生活的美、世界的美都是需要我们用眼睛去发现,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用肉眼无法看到的微观世界也一样唯美,当我们拿起相机,摁下快门的那一瞬间,当你发祥地鬼斧神工般的奇异世界清晰地展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会惊讶,你会重新认识这个世界。

聚焦最微小物体六大高微距相机性能比拼
超级微距模式下的样张

  我本人就是一个非常钟爱微观世界摄影的爱好者,我觉得通过相机的微距功能,可以把本来很普通的一个场景拍摄得更加技术化,特别是表现花鸟鱼虫等细小的物体时,对细节的充分放大,可以在选题、构图、用光方面的创意。

  其实想拍下这些美妙的瞬间并非一定要采用专业型单反相机,目前在消费级数码相机就有很多将微距功能作为自己卖点的相机,而且出片的效果非常不错,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目前市场主流的6款机型,以供大家参考。

尼康4800(资料 评价 图片)

  这是去年11月份尼康针对中低端家庭用户推出的一款数码相机,外形上,尼康Coolpix4800机身较大,整机为银色,机身材质为塑料,并经过磨砂处理。性能方面,尼康Coolpix4800采用了1/2.5英寸 400万有效像素的CCD,镜头部分使用了8.3倍的光学变焦尼克尔ED镜头,为了给初学者提供了诸如“人像”,“风景”,“运动”,“夜间人像”等多种实用的场景模式。其背面采用11.8万像素1.8英寸的液晶屏,内置了大约13.5MB的存储空间,支持SD卡扩充,还可以拍摄640*480、320*240、160*120的不限时有声短片,帧率是15fps,使用锂电。

聚焦最微小物体六大高微距相机性能比拼
尼康4800

  应该说,这款尼康Coolpix4800优点非常突出,缺点也非常明显,首先它采用尼克尔控制色散能力不错的ED镜头,在成像质量方面有一定提高,其次是微距功能,这一直也是尼康DC的强项,此前我们也曾经考虑推荐给大家Coolpix 4500或者Coolpix 8800,但目前市场这几款机型已经停产,而且缺货严重,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同样具有1cm的微距能力的Coolpix4800,另外该机还具有了8.3倍光学变焦;而缺点方面,首先是LCD显示屏小,这也是尼康全系列产品的一个通病,其次是手动功能比较少,塑料外壳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这款机器的档次。不过总体来说,这样的设计也对得起2680元的售价,毕竟作为中低端产品,Coolpix4800在性能方面要比同价格的Coolpix 5900强很多,而且微距+长焦的搭配也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的需求,该机售价近期一直非常稳定,其上市的时候售价也只有2900元,绝对是一款经得起考验的相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