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风景这边独好 PhotoDV任我游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46 新浪科技

  我家新搬入京郊的一个花园小区,远离尘嚣,花园给了我们一家人少有的宁静。透过窗户,花园的景色就能一览无余。因为参加了佳能公司的“PhotoDV任我游”活动,我幸运的拿到了一台佳能 MVX330i新款数码摄像机,这款小机器真是让我眼前为之一亮,它充分揉合了小巧外型与百万像素的高质素表现于一身。当天夜里我一直沉浸在兴奋中,爱不释手,捉摸这个新奇的宝贝,第二天正好是一个周末,清晨起来急忙打开机器开始拍摄窗外的景色。

  当镜头对准花园里的花和草时,我不禁为此惊喜起来。原来平时并不经意的树叶在这个神奇的屏幕上是如此的鲜活和生动,在微风的吹拂下梭梭抖动着,在阳光的照耀下透出光亮。几只小鸟互相追逐着从小树的枝条间嗖的飞出来,引来一阵唧唧喳喳的鸟鸣合奏,给这个寂静的清晨一些流动的音乐折射。在那条小道旁,不知谁家的小狗在一阵急促的“汪汪”中小跑过来,堵住了两个晨练的老人,在主人的一声呼唤下又调皮的掉头跑走了。一会儿功夫,那些集合在一起的晨练者手舞红绸扇,随着轻快的音乐节奏舞动起来,于是这个早晨多了一份生动唯美的画面,那一份宁静在舞动摇曳中渐渐消失了,就如同一泓池水被一粒石子溅起水花,那水面再也不想平静下来。这个早晨原来是如此的富有生活气息,正是因为这款机器的尽情扑捉,我感到自己平时忽略许多生活里很细微的过程,这些间隙里蕴含太多让人为之心动的美好情节,用不着几经长途跋涉去寻找,其实大多时候风景就在我们身边。

  佳能 MVX330i 数码摄像机如此娇小,握在手上感觉是如此的顺手和舒服,拍摄起来也十分的顺畅。根据说明书的指引,我也学会了如何抓拍精彩的瞬间,就是连拍照片,这是这款数码机器的又一杰作,充分演绎佳能PhotoDV的特性,这款摄像机同时提供与数码相机相媲美的高像素的拍照功能。轻巧机身的背后,仍高达133万像素的CCD影像感应器、DIGIC DV数码影像处理系统、18倍光学变焦镜头及一系列创新功能。是家庭用户、旅游出访人士,及追求更高像素及强劲功能而又注重机身纤巧设计的用户,MVX330i应该是最佳选择。 轻巧的流线型机身设计MVX330i 运用佳能精确的光学技术,发挥高水平表现之余,亦有效节省机身空间。机身的高度流线型设计,配合轻巧组件,最适合出外者携带使用。从这款机器的外观可以看出佳能秉承科技先导技术,结合崭新的流线设计美学,强调型态上的融和配合,利用流畅接连的曲线将 MVX330i 的观景器与镜头巧妙连接在一起。加上优良突出的加工技术,MVX330i 以超群的不凡姿态引领纤细小巧之风范,给DV爱好者以新颖实用之美感。

  在这个有些短暂的春天里,我们能留住什么,那些嫩绿的希望,那些鲜亮的花朵,都使人流连忘返,尽管花期不长,尽管人们在都市里行色匆匆,但只要拥有这样一款好东东,春天就不只是一个模糊的记忆,也不只是文字里大篇幅的白描,春天的画面被记录下来,清晰生动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那些画面不再是单调而或者过于雍容而远离人们的情绪,它附着了我们的的感觉和遐想。因为人们的许多幻想和感触已经和那些画面紧紧的联系起来,就是景色更加蕴含一种绵长的情感曲线。因此,我们拥有美好的生活底蕴,就别忘了MVX330i的功劳。让人欣慰的是今年的春天里,我们所居住的花园里花团锦簇,景色宜人,不用涉足远旅,眼前就是风景,通过这款DV,我们看到了自己内心深处最宏大的风景,就仿佛偶尔在平素的生活里酿造出了美酒,香气宜人。

  在我所拍摄的过程中,真切的感受到影像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显清晰夺目,即使最细致部份亦能清楚可见,所拍的画面稳定而饱满。MVX330i 给拍摄者发挥更大创意思维的空间,在拍摄时只需利用宽屏幕模式按钮,即可把摄录模式转至16:9 ; 而LCD显示器亦能将要记录的阔屏幕录像完全展示。

  从产品说明中知道MVX330i 配备佳能卓越的光学镜头,带来高倍数变焦的同时,亦能保持机身轻巧。采用佳能F1.8摄录镜头及34毫米镜头直径,MVX330i 的光学变焦高达18倍,即使是比较远距离的地方所发生的图像变化,都能十分清晰地摄录下来。配备大光圈值的非球面镜片,对于每个最微细的环节,影像都保持清晰稳定。镜头经过特别的涂层处理,即使在阴天和比较灰暗的光线环境下,画面依然可以做得更完美。

  更值得一提的是MVX330i可直接将摄像机连接至打印机,只要拥有一台照片打印机,毋须透过计算机就可以打印影像资料,制作影像多快好省,方便简捷。女儿看见我借来的这个宝贝,一个劲的动员我也买一台,因为她的爷爷要来北京,今年十月还计划去爷爷的出生地南京旅游,看来MVX330i已经打动了我们全家,我似乎已经舍不得它了。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