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点评05年最强数码相机 十大王者DC简要评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56 IT168.com

  文/苏格兰火车

  看过无数的有关七千元以上精品DC导购与评测,你是不是越来越晕了呢?确实,它们的功能太丰富,性能太强劲,有时候你甚至很难把其中的主流机型从整体上进行把握。

  特别是对那些初学者,他们尽管在拍摄技术上是初学,但在选购机器方面,可是眼界高着呢,市面上的那些入门机型,他们根本就看不上眼,只是想着有顶级机型相随。其实这也没有什么错,而且这也是初学者们的普遍心理,仿佛只有拥有了顶级机型,才有顶级作品似的。但从另一方面说,尽管这一消费心理有很多值得商议之处,一步到位的选购思路,也没有什么好指责的啊,更何况他们拥有你没有的长处:有钱。

  好了,咱们这就为这些初学但有钱,想选购精品数码相机的主儿谈谈市面上的一些主流高档机吧。考虑到这类人士确实对DC不是太在行,因此咱们会尽量说得通俗一点。

最“一无是处”且应该出现在G级容量闪存普及年代的超级怪物:柯达PRO 14n

六月市场参考价格:35000元

推荐指数:★★★☆☆

点评05年最强数码相机十大王者DC简要评析
柯达PRO 14n

  看了这款适合柯达专业用户使用的数码单反的价格,你或许会相当吃惊。Pro 14n是一款具有1400万像素的专业数码相继,其采用CMOS作为感光元件,感测面积达到了36×24mm。配合超大尺寸的相片输出,非常适用在婚纱、人像摄影等专业领域中使用。DCS Pro 14n使用Nikon的机身,仅从外表上看就显得非常的专业。Pro 14n可以使用CF Type I / II、IBM微型硬碟或SD/MMC存储卡作为存储介质。最快拍摄速度可达到8张/2秒,扩充存储卡至512MB后可连拍18张。ISO感光度范围在80~800。Pro 14n使用IEEE 1394作为传输界面,重量为990g。

点评05年最强数码相机十大王者DC简要评析
柯达PRO 14n

  看了上面的参数,你有何感想?尽管有人评价说,它除了1400万的噱头,其他一无是处,而且性价比太低,说它专业吧,又不是,说它只是那种低档货色吧,它在很多方面确实出众,唉。但整体说来,它确实是一个现在真正达到了千兆象素的满幅普及型极少数轻便相机中最出众的。

  可以说,它的优点,相当多,如像素高,比较适合拍人像什么的,而缺点也十分明显,即闪光同步时间长,影棚内拍摄吃力。尽管它是一款顶级dc,但它并没有顶级机身,因为它的设计真的有点怪。超高象素造成无压缩的巨大文件使现时的任何记录媒体都觉得吃力,难怪有人感叹说,这款怪物应该出现在G级容量闪存普及的年代,现在出现,似乎早了一点。

点评05年最强数码相机十大王者DC简要评析
柯达PRO 14n

  当然,这儿必须强调,说它是“最一无是处且应该出现在G级容量闪存普及年代的超级怪物”,其实是一种比较调侃的说法啦,毕竟它包含了一个全新1400万像素,12-BIT的CMOS感光原件,还拥有512M缓存,可以存放19张RAW照片,这些,对提高连拍能力可是相当重要的。另外它的2英寸LCD显示屏及支持CFI/CFII/XD/MMC卡这些东西,也相当吸引人,可你体积过于笨重,这一点,总该是真的吧?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