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行家诊断 主流数码相机病历大公开(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4:46 e800.com.cn

  文/maomao

索尼W7(资料 评价 图片)

  索尼W系列机型从推出至今就凭借着大屏幕、精致的金属机身以及较强大的功能获得不少入门用户的青睐。W7更是索尼在W系列的最新战将,这款机型采用700万像素CCD以及3倍光学变焦镜头。它还具有手动曝光功能以及2.5英寸的大尺寸LCD,但是无论作为家用机还是入门机,W7在某些方面的表现都让人失望。

行家诊断主流数码相机病历大公开(4)
索尼W7

  在外观上,索尼W7的厚度比前代机型W1还要厚点,为37mm。这样的厚度在时尚机型中绝对可以位居前列,当然这样可以带来较舒适的操作手感,但是厚度确实比较大了。

  在配置上,W7采用700万像素的CCD,实际上,如此高的分辨率对于家用或者商务场合下,大都是比较多余的。事实上,500万像素分辨率的图象就可以冲印出尺寸为40x30英寸的照片,而且质量会很好。700万像素对于一款如此定位的机型来说,笔者觉得纯粹是个没用的卖点。而且700万像素的图象单张容量就达到3.5MB左右,即使是一张850元左右的512MB记忆棒,也就仅仅能够拍摄150张左右!选购前大家还是能够清楚回答:自己到底需不需要打印40x30英寸以上的照片!

  W7虽然具有手动曝光功能,但是并没有光圈优先或者快门优先模式。而且在全手动模式下,这款机型的光圈选择范围仅有两档,广角端就只有F2.8和F5.6,长焦端只有F5.2和F10,这无疑大大降低了它的实用性。有些入门用户往往只看到它的手动功能标识而没有弄清楚其中的缺点,导致买到一款并不适用的机型。快门速度上,用户就可以进行多档调节了,但是这样导致光圈无法和快门结合成正确的曝光组合,造成曝光偏差。而且W7在手动模式下的最高快门速度仅为1/1000秒,实用性大大降低。另外,W7没有自定义白平衡功能,连拍速度慢,微距拍摄差以及最低感光度ISO100等功能都是它的缺点。

  事实上,现在数码相机市场上的许多机型都会存在着缺陷,要么是外观设计,要么是功能配置,要么是实际操作,要么是成像质量。消费者在选购前最好是了解自己的需要,然后了解相机的特点以及缺陷,最后确定自己的底线:到底自己能不能忍受这些缺陷带来的影响。如果备选的数码相机的缺陷自己能够接受并且不会对具体的拍摄造成太大的影响,那么笔者觉得大家还是可以放心选购的。毕竟现在市场上并没有出现一款完美的数码相机。希望大家都能够选购到适合自己的、好用的数码相机。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