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MP3市场熊出没 朝华卡通播放器QQ51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52 IT.COM.CN

  文/麦片

功能篇

  由于主打以成人为主要目标消费市场的娱乐玩具市场,也许轻松惬意才是他们追求的目标,因而QQ51也一反常态地将LCD液晶屏去掉,将功能缩至最简单化,只是具备了录音和播放MP3两大功能,下面具体来看看。

MP3市场熊出没朝华卡通播放器QQ51评测(3)
朝华卡通播放器QQ51

  音频播放方面,朝华QQ51支持MP3和WMA格式,MP3支持比特率为32Kbps-320Kpbs,同时支持VBR;WMA支持比特率为48Kbps-192Kbps,同时支持DRM,试用过程中,QQ51的兼容性良好,拷贝多首不同格式采样率的曲目都没有出现不支持的情况,而不能进行音效和播放模式的设置可能会给一些喜欢DIY的用户带来不变。

MP3市场熊出没朝华卡通播放器QQ51评测(3)
朝华卡通播放器QQ51

  在录音功能方面,由于比特率采样率等均不可调,因而QQ51采用默认的单声道的WAV格式录制,具体参数可见下图。实际录制效果一般,虽然背景噪音还是有不错的控制,但是人声相对不够突出,声音定位也比较模糊,毕竟是以外观为主要卖点的机器,在录音方面不尽如人意。

MP3市场熊出没朝华卡通播放器QQ51评测(3)
性能测试

  其它方面,QQ51与电脑的通讯采用USB 1.1接口,ATTO软件实测速度为最高读速1036k/s,最高写速910k/s。在播放时间方面,QQ51采用内置230mAh较小容量的锂电池可以最长连续播放约6小时,虽不是很多,但还是至少足够应付一天的使用,同时QQ51是通过USB进行充电的,相对来说也比较方便。

MP3市场熊出没朝华卡通播放器QQ51评测(3)
性能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