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按需选购DC 四大类型数码相机不完全推荐(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8:32 IT.COM.CN

  文/gecko

高性价比 精打细算型

富士E500(资料 评价 图片)

  E系列是富士公司去年7月份发布的一系列新机,它的诞生似乎专门应对佳能公司历史悠久的A系列。让E系列走入我们视野,想必很大程度上是它解决了佳能A系列众多备受诟病的缺陷,例如外观设计,LCD显示屏以及镜头广角端等。而让E系列走入我们闺中的,相信是因为它的高性价比了。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富士公司频频调价,将400万像素的E500的售价调到1800元!性价比之高,可见一斑!

  富士E500采用1/2.5英寸的410万像素CCD,3.2倍光学变焦的富士侬镜头相当于35mm画幅的28-91mm。最让人惊喜的是她的广角端达到28mm焦距,这对于大场景的表现相当重要,也是E500这款机型最耀眼的亮点。对于全焦段来看,28mm的广角风景以及中焦人性也可以满足入门发烧友对焦段的期待。同时它和佳能A系列一样,用户还可以通过转接镜实现焦距的扩展,这款机型的最大光圈为F2.9和F5.5。

按需选购DC四大类型数码相机不完全推荐(3)
富士E500

  E500具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的曝光模式,只是在白平衡调节上无法进行自定义操作。它的快门速度范围是2秒-1/2000秒,最长曝光时间并不是很够用。E500可以拍摄分辨率为320x240,10帧/秒的有声动画,每段长度为60秒,E500的微距能力还算可以,最近拍摄距离为7cm。在硬件配置上,显示屏是E500的主要亮点之一,它的尺寸为2.0英寸,像素高达15.4万,画面显示相当清晰亮丽。这款机型使用xD卡以及两颗AA电池,后期选购成本比较大。

  在配备手动功能的数码相机中,富士E500可以说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数码相机。虽然它的后期选购成本比较高,但是1800元左右的机身售价确实具有极大的诱惑力。而且它还配备了28mm的广角端镜头、2.0英寸的清晰液晶屏,虽然某些功能上略有遗憾,但是综合性价比无疑可以高居榜首!

备选机型:尼康Coolpix 4500

4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

全面强大的手动功能

可旋转机身镜头

2cm的微距、5分钟的最长曝光,支持TIFF无压缩格式

售价仅为2200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