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按需选购DC 四大类型数码相机不完全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8:32 IT.COM.CN

  文/gecko

专业要求 发烧创作型

尼康8800(资料 评价 图片)

  说到专业,在传统摄影发烧友中,尼康是备受推崇的品牌。尼康在相机领域上追求实用、好用、耐用!在新兴数码相机行业中,尼康同样凭借这个特点备受用家的好评。而说到尼康的专业消费级数码相机,相信Coolpix 8800在此领域中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Coolpix 8800配备800万像素的2/3英寸CCD,更大的传感器意味着更好的成像质量。它的镜头为10倍光学变焦并包含两片ED镜片的尼克尔镜头,相当于35mm画幅的35-350mm,最大光圈为F2.8和F5.2。而且它还是尼康首款使用了VR光学防抖动技术的数码相机,可以让安全快门降低2到3档。更大的CCD、实用的焦段以及光学防抖动都是这款机型独具优势的地方。

按需选购DC四大类型数码相机不完全推荐(2)
尼康8800

  Coolpix 8800具有丰富的手动功能,同时也有多达21种的场景模式,快门速度为8-1/3000秒,B门模式下最长可达10分钟。她的最近微距为3cm,动画分辨率为640*480、30帧/秒,每段拍摄时长为60秒。另外,它还支持RAW无压缩文件格式,可以通过热靴外接闪光灯,可以通过转接镜头实现焦距的扩展。这样的功能完全可以适合绝大多数场合的拍摄需求。

  这款机型的LCD显示屏为1.8英寸的多角度旋转型,分辨率为13.4万像素,影像显示清晰明亮,色彩还原准确自然。同时它还配备0.44英寸的电子取景器。Coolpix 8800使用CF卡以及专用锂离子电池,前者选购成本低,后者的续航能力强。

  对于满足摄影发烧友专业需求的数码相机来说,Coolpix 8800可以说是现今市面上为数不多的消费级数码相机之一。这款机型功能全面强大,特别是大面积CCD、10倍光学变焦尼克尔镜头以及光学防抖动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极高的成像质量。Coolpix 8800的售价比较贵,市价大约为6850元左右。

备选机型:佳能PowerShot Pro 1

优势:

28-200mm的实用焦段配置

配备佳能高端的L系列镜头,成像质量高

全面强大的拍摄功能

LCD显示屏为2.0英寸、23.5万像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