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突破性新机 八款最具亮点数码相机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44 IT.COM.CN

  文/BBQ

  对那那些想得到更加有突破性能或者另类设计的发烧友级数码相机消费者来说,一款最有“革命性”突破的精品DC是最让他们关注的。

  当然,这类的惊喜,有时候并不只限于外形的设计或者性能的突破,有时候,一些操作性能的改良,或者细节上的细腻,甚至或者价格上的极限挑战,也是一种让人惊喜的颠覆啊。或许你会觉得,用“革命性”三字来形容下面这些机型的主要特色,有点过分和夸大,但至少在2005年上半年,这些特色还是相当吸引人的,而有的,确实是带有突破性质。那么,咱们就到市场上看看,哪些东东可让你如此惊喜吧:

最值得你期待的12倍变焦精品:索尼H1(资料 评价 图片)

最有“革命性”突破之处

  索尼时尚机中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长焦数码相机,制造工艺细腻,质感出色,是一款2005年新推出的长焦精品。这款DC出现在最近的PMA大展上,往往以推出时尚消费DC之王而著称的索尼,这次也当仁不让的推出了最新的H系列中的一款拥有12倍变焦镜头精品Cyber-shot DSC-H1,由此,一段让发烧友们期待的日子,又来临了。

突破性新机八款最具亮点数码相机盘点
索尼H1

  如果你从过去的老思路看它,或许它的500万像素并不让你感到有什么希奇,可它的12倍光学变焦的镜头及机身背后有一个2.5英寸的超大液晶,加上内置的32MB闪存,这些,是不是让你停下了脚步了呢?不过别急,让你期待的东西,还很多呢。就说它的设计吧,它采用的是类似专业相机的外观,配备1/2.4" Super HAD CCD,而且它是SONY开发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长焦数码相机。

突破性新机八款最具亮点数码相机盘点
索尼H1

  它的另一个特色就是采用了图像稳定系统,来避免长焦末端抖动对图片质量的影响,因此它也是SONY第一款有防抖装置的数码相机。在细节方面,它制造工艺细腻,质感出色,是一款2005年新推出的长焦精品。12倍的光学变焦可以让您在远距离采集到更好的照片, H1还 支持1GB的高速PRO记忆棒。机器由两颗五号电池供电而非专用电池,虽然让机身重量和体积增加了,但是在外面电池耗尽的时候,您可以购买干电池应急。

突破性新机八款最具亮点数码相机盘点
索尼H1

  它的毛病也不少,譬如它的大屏幕,尽管好看,可相当耗电。另外它的体积也不小,拍摄高质量动画,则需要昂贵的MS Pro卡,不过手柄与12倍光学变焦使H1饱含专业味道,尽管缺少了F系列的旋转镜头,但同时它镜头在侧面的结构,又更像是一些经典的高端消费类相机。

突破性新机八款最具亮点数码相机盘点
索尼H1

  不过这儿有一个比较有趣的事情,我们发现不少专业媒体都说它使用“卡尔.蔡斯”镜头(绝大多数IT专业网站全如此声称),可就我们广泛了解的结果,却不是如此,此款产品根本没有使用“卡尔.蔡斯”标志的镜头,而是自己开发的12倍光学变焦镜头。因此,一些媒体在说到它的优点时,往往会说它的卡尔?蔡司12倍光学变焦镜头,其实并非如此。当然,它的光学防抖及2.5寸大屏幕及使用AA电池(容易替换)这些,也确实是优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