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工薪族首选 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38 IT168.com

  文/清远亦倾

  6999元基本就是消费级数码相机的顶极配置了,可以购买到类似8800这样的800W级数码相机,当然一些品牌的单反套机这个价格也能购买。我觉得能花7000元买数码相机,真不在乎多花点钱上单反了。

6999元价位推荐机型

尼康8800(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格:6999元

推荐理由:10倍尼科尔光学变焦镜头,具备VR防抖装置

工薪族首选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8)
尼康8800

  尼康的8800可以说是同类机型中性能最强的,当然,价格也确实是最贵的,这款机器是目前800W像素机器中唯一的一款价格还在7000元左右的消费级数码相机,尼康8800使用2/3英寸的CCD,有效输出像素为800W。采用的镜头是尼康VR防抖镜头,用官方的语言解释就是:VR电子减震系统能侦测镜头的震动,实时地修正镜头内部的镜片位置,达到抵消震动的目的,减少震动对画面清晰度的影响。VR电子减震系统能将安全快门降低三档。焦段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5-350mm,最大光圈为F2.6-F4.9,带有两块ED超低色散镜片,具有10倍光学变焦和4倍数码变焦。配备了23.5万像素的EVF电子取景器,并配有1.8寸、13.4万像素的可旋转LCD。全金属机身,具有i-TTL闪光功能,存储介质采用CF卡,兼容微硬盘,支持USB 2.0传输接口。使用专用锂电池为电源。

  尼康8800拥有800万像素的CCD,10倍尼科尔光学变焦镜头,镜头还具有?片ED超低色散镜片,而且还带有VR防抖装置,这些指标不管在长焦机型还是800万高像素机器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当然肯花这个价格买8800不如考虑下单反了就。

奥林巴斯E300(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格:6999

推荐理由:具备超声波除尘系统,800万有效像素的4/3系统数码单反相机

工薪族首选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8)
奥林巴斯E300

  虽然奥林巴斯这款单反数码相机并不像NIKON D70以及EOS300D那样风光,不过E-300还是有其可圈可点之处的,奥林巴斯的E-300在多个细节上均有所创新, E-300采用了一种非常独特的叫做“侧面快速返回式反光镜”的取景系统,取代传统的五棱镜,使得其外观与E-1等普通数码单反相机有明显区别。E-300的内置闪光灯也采用一种非常特别的“滑动式内置闪光灯”,这种闪光灯可以在开启后向机身前部滑动,从而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镜头的遮挡。另外,其内置闪光灯还可以与外置闪光灯同时使用.E-300采用了800万象素的全幅型CCD(FFT-CCD),是同类相机中象素最高的。具有更高的解像能力并可输出更大的幅面。动态范围更大,而且信躁比更高。E-300采用新的影像处理引擎——“TruePic Turbo”。其特有的伽马技术II可忠实地还原颜色,改进的对比度算法II可使图像立体感增强,改进的空间频率虑镜II可提供高分辨率的图像。 此外,E-1所采用的超声波除尘系统也同样应用在E-300上面。每次打开相机电源后,可自动除尘,仅需200毫秒即可完成。

  奥林巴斯E-300目前的价格虽然为6999,不过现在购买都可以得到一张1G的CF卡,对于不想在单反上投入过多的朋友,这款机器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

佳能350D(资料 评价 图片)单机

市场参考价格:6499

推荐理由:丰富的镜头群,第二代DIGIC影像处理器

工薪族首选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8)
佳能350D

  当初EOS300D和D70打拼时,佳能就占了先机,而现在佳能把EOS350D单机降到了7000元内无疑是针对NIKON D70S的。虽然EOS300D市场上还有存货,不过佳能已经把二者之间的价格差距渐渐缩下,目的自然是要主推EOS-350D。

  佳能EOS-350D作为佳能EOS-300D的升级产品,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改进,并将佳能EOS-1D MARK II和EOS-20D的一些先进技术于一身,令其性价比大幅提升,佳能EOS-350D的开机速度从原先佳能EOS-300D的3秒,直接提升至现在的0.2秒,与佳能的顶级数码单反相机处于同一水平。佳能EOS-350D采用了22.2×14.8毫米的CMOS感光芯片,CMOS像素达到了820万,有效像素为800万像素;同时采用了佳能的第二代DIGIC影像处理器,测光方式增加了35区平均测光,并可以使用自定义对焦模式,其连拍速度也从300D的每秒2张提高到每秒3张,并支持RAW格式存储,和300D相比,350D的闪光灯也增加了对慢速同步的支持该机具有七点自动对焦,最低感光度为ISO 100,最高为ISO 1600,快门速度范围为30 - 1/4000 S,闪光同步速度为1/200S。取景器视野范围为95%。并且具有一块1.8英寸115000像素的液晶屏幕。使用了高速的USB 2.0接口,最高的传输速度为2.6MB/S。并且使用的电池由于机身的缩小也有了变化,改为电池NB-2LH。同样它兼容CF I/II型卡和微硬盘。并且该机的内置菜单具有14种语言,其中包括简体中文。

  从目前网上的样张来看,D70S要比EOS350D画质更好一些,不过说到性价比,似乎佳能的EOS350D价格更厚道些。

  以上就是笔者为大家推荐的各个价位性价比较高的机型,不同的价位有不同的消费人群,希望这篇导购能帮大家挑选出自己最喜欢机型,适用于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引用纽约摄影学院导师唐.谢夫的一句话作为结尾:相机只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而照片才是我们的最终追求。祝各位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相机,享受数字摄影的乐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