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工薪族首选 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38 IT168.com

  文/清远亦倾

  3999元基本可以买到消费级数码相机的中档产品了,这个价位的相机手动功能都比较丰富,而且都具备一些特色,如长焦防抖,动态拍摄能力强等等。

3999元价位推荐机型:

富士S7000(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格:3899元

推荐理由:1CM微距,功能丰富,性价比突出

工薪族首选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5)
富士S7000

  在富士S20Pro推出前,S7000一直是富士顶级消费机型的当家花旦。这款机器刚刚上市的时候需要5000多,而如今这款性能不错的机器已经降到了4000元不到,性价比相当突出。同价位的机器还有SONY的F717。许多人很喜欢拿这两款机器做比较。其实两款机器是各有千秋,S7000具备600W有效像素,最大输出像素可以达到1200万,具备丰富的手动功能,可以采用XD以及廉价的CF存储。而F717具备500W有效像素,大光圈,但采用价格比较昂贵的记忆棒存储。之前二者的价格相近,都在4300元左右。而富士突然把S7000降到了4000元以下,相对F717来说S7000的可购买性就比较突出了。这款S7000采用富士超级CCD HR,有效像素是620万,最大输出像素为1200万。具备6倍光学变焦镜头。手动功能非常丰富,微距可以达到1CM,是拍摄花草等小景色的利器。它的EVF电子取景器可以达到23W左右,非常清晰。另外S7000还可以拍摄30帧/秒的有声电影,用它拍摄一些小片段也很方便。S7000最体贴用户的莫过于双存储卡槽的设计。选择CF卡存储无疑又为用户节约了一笔开支。采用便宜的4节五号电池供电也是S7000比较方便的设计。

  笔者也曾经用过一段S7000,对这款机器的印象很好,首先S7000握在手里的感觉很好,虽然不如单反那样专业,S7000 LCD显示效果虽然一般,但EVF却非常出色,用EVF取景看起来让这款机器更有单反机的味道,用CF卡虽然没XD卡的读取速度快,但实际使用起来速度差别并不明显。笔者认为4000元左右性价比最突出的就是S7000,这款机器目前已经停产,所以想购买的朋友可要抓紧了。

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格:3999元

推荐理由:具备F2.8的大光圈,12倍光学徕卡镜头,以及防抖功能

工薪族首选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5)
松下FZ20

  虽然FZ5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不过更多人还是喜欢具备恒定F2.8大光圈FZ20,松下的FZ10可以说是长焦中的佼佼者,F2.8的大光圈,具备防抖功能,12倍光学变焦。这些都被做为FZ10接班人的FZ20所继承。FZ20从原来的300W像素提升到了500像素。作为长焦经典相机代表FZ10的继任者松下FZ20,机身主体采用的是坚固的工程塑料。机器镜头采用著名徕卡长焦镜头,由8组13枚镜片构成,其中1枚ED镜片、3枚非球面镜片。12倍光学变焦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5-420mm。拥有恒定F2.8大光圈,最短摄影距离广角端为30cm,望远端为2m,微距模式下广角端最近对焦距离为5cm。具有光学防抖和丰富的手动功能,以及采用了VENUS ENGINE II(维娜斯II)的图像处理引擎。FZ20上的快门速度范围为1/2000-8s,FZ20还对应新的遥控快门、显示信息有所改进,还增加了自动对焦辅助光。FZ20的配备一块1/2.5英寸500万像素原色滤镜CCD,最高可以拍摄2560×1920分辨率的照片,记录格式为TIFF和JPEG。能够拍摄320×240像素分辨率30fps或10fps的有声动画,拍摄长短只取决于存储卡容量。FZ20还配备了0.33英寸/11.4万像素的电子取景器和一块2英寸13万像素低温硅晶TFT液晶屏,记录媒体使用SD/MMC卡,与PC的连接使用USB2.0。

  或许是松下DC的通病,FZ20的待机也不是太好,不过目前已经有FZ20的专用电池盒了,基本解决了FZ20电力续航问题。FZ20夜间拍摄时控制噪点能力不是太好,不过FZ20的恒定F2.8的光圈在虚化背景非常有用,如果你考虑买4000元这个价位的长焦机,12X的FZ20还是可以考虑的。

索尼M1(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格:3999元

推荐理由:旋转屏幕设计,具有强大的动态短片拍摄功能,外观前卫时尚。

工薪族首选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5)
索尼M1

  SONY的M1虽然定义为DC,但功能上却可以姘美DV,其前卫时尚的造型也深得年轻人的喜欢,M1采用1/2.4英寸CCD作为感光元件,有效像素510万,最大可以拍摄2592×1944像素的照片,可以以30fps的速度拍摄MPEG4格式的有声动态影像,拍摄时间只受存储卡的限制。 M1采用潜望式镜头设计,拥有3X光学变焦,F3.5-4.4光圈。M1的镜头结构为十一枚八组,其中3片非球面镜片。得益于M1的270度旋转设计,用户可以拥有更多更方便取景角度。只要将LCD转动即可启动相机进行拍摄状态,控制起来相当方便。M1采用2.5寸大小的半透过式大型液晶显示屏,可以降低屏幕反光程度,M1不具备光学取景器,LCD像素为12.3万像素,显示精度比T系列的21万像素2.5寸屏幕略为逊色。

  M1是目前唯一一款充满影音互动的数码相机。拥有立体声录音功能、五百万像素的照片拍摄能力、MPEG4短片拍摄能力,以及超酷的外观设计。许多人希望DC/DV功能整合,这款机器无疑就是其中的代表机型,当然如果想把M1当DV用,配备一张大容量的存储卡是必须的,所以购买M1的时候一定要预算出一块大容量记忆棒的价钱。M1比较适合追求时尚品位的人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