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工薪族首选 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38 IT168.com

  文/清远亦倾

卡西欧R51(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格:1999元

推荐理由:最适合入门用户使用的500W像素相机

工薪族首选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2)
卡西欧R51

  提到卡西欧,许多人都会联想到时尚超薄的Z系列和S系列,其实卡西欧的家用机型R系列性价比也很突出。这款R51虽然是04年的产品,不过其500W像素以及不到2000元的价格还是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的。QV-R51使用1/1.8英寸525万像素CCD传感器,最大成像分辨率为2560 ×1920。使用3倍光学变焦镜头,6组7片镜头结构,光圈为F2.8(W)-4.9(T),焦距范围为8-24mm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9-117mm,能够应付大多数场景的拍摄。装备2.0英寸8.5万象素LCD显示屏(354×240)和光学取景器,LCD回放模式下可以对单张图象进行最大4倍数码变焦,或者显示9张缩略图,并且可以对静态图象进行旋转操作。ISO感光度从50到400,多种场景模式、白平衡模式和曝光模式可供选择。这款机器的开机速度仅为1秒、快门时滞也只有0.01秒,R51内建9.7Mb存储空间,支持SD/MMC存储卡扩展存储,而且这款机器还配备了2.0英寸大尺寸LCD显示屏,方便了用户的取景。卡西欧电池的续航能力一直都不错,这款机器也不例外,QV-R51内部使用了大型积体电路设计-堆叠式多晶片模组(Stack MCM),电池使用时间可达两个半小时,随机附带2粒三洋的AA电池和充电器,为用户节约了购买电池的费用。

  综合来说这款机器还是比较适合家用的,体积小巧,屏幕大,关键是R51还是一款具备500W像素的机器,不到2000元的价格很具竞争力。

富士E500(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格:1999元

推荐理由:最具性价比的28MM广角相机

工薪族首选六种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2)
富士E500

  富士去年发布的E系列定位便是对抗佳能的A系列,同样是采用AA电池,具备全手动功能,不过E系列的优势便在于具备广角、大屏以及更低廉的价格。E500也算是2000元内性价比较突出的一款。这款E500采用了富士1/2.5型410万像素CCD,具备3.2倍光学变焦,焦距相当于35mm传统相机的28-91mm,最小微距距离为6.7cm,镜头采用了富士自有的富士珑镜头,最大光圈值只有4.7mm。该机配备了2英寸、15.4万像素低温多晶硅TFT LCD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一般,但大屏取景很方便。感光度为ISO80/100/200/400,支持多种菜单操作语言,包括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汉语和日语;拥有多种白平衡模式和场景模式可选;支持PictBridge标准,使用富士xD卡作为存储介质;整机的外形尺寸为101 x 61 x 33 毫米,重量约为176克左右(不包括电池和存储卡)。富士E500还具有丰富的手动功能,具有自动、场景定位(肖像、风景、运动和夜景)程序AE、光圈优先AE、快门优先AE等等。

  和佳能的A85相比,28MM广角、大屏幕、丰富的手动功能是E500的卖点。当然如果XD卡再便宜些的话,这款机器就更具有性价比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