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1999到6999 各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52 IT168.com

  文/清远亦倾

  4999元价位的机器一般都拥有不错的素质了,比较接近于顶极消费级数码相机,这个价位的机器画质都能得到保证,基本上以700W像素为主,比起像F828这样的大家伙,这个价位的机器体积都还算小巧些。

4999元价位推荐机型:

奥林巴斯C7070(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格:4999元

推荐理由:具备27MM广角,大容量锂电池,手动功能丰富

1999到6999各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6)
奥林巴斯C7070

  奥林巴斯为了对抗V3适时推出了一款700W像素的手动机,就是上市不久的C-7070 。奥林巴斯CAMEDIA C-7070 Wide Zoom具有与CAMEDIA C-5060 Wide Zoom完全相同的机身。该机采用了一枚1/1.8英寸740万像素CCD,有效像素值为710万,最大可拍摄3072×2304dpi的数码相片。镜头方面,这款C7070采用了27mm大广角4倍光学变焦奥林巴斯镜头,光圈范围为f2.8-f4.8,全程最小光圈f8.0,快门速度1/4000 sec到16 sec。奥林巴斯TruePic TURBO专有图像处理器的使用,也为该机获得超高品质影像提供了基础。同时,还具有独具特色的增强自动对焦与摄影功能。奥林巴斯CAMEDIA C-7070 Wide Zoom背部配备了1.8英寸、13万像素可旋转式液晶屏。该相机的特点还包括:支持全手动操控、3cm超微距拍摄、具有多种外接镜头及其它光学附件。存储方面,C7070支持xD卡和CF I/II型卡的扩展存储,随机带有32MB xD卡,机身采用大容量锂电池供电。最后是机身尺寸为116×87×66mm,包括电池重约480克。

  虽然这个价格和SONY的V3持平,但C-7070的广角却是SONY V3没有的。

索尼V3(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格:4999元

推荐理由:红外夜摄系统,夜景取景系统,以及双卡槽设计。

1999到6999各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6)
索尼V3

  V3算是兽王F828的MINI版,这款机器上市的时候价格在五千大元,面对市场上众多竞争对手,V3也不得不降价,目前价格为4999,要比对手G6便宜一些。V3采用了一枚1/1.8寸720万像的CCD,配上蔡司镜Vario-Sonnar,使V3能有出色的相片素质。其最大光圈值为F2.8 - 4,这方面规格算是不俗,但其最小光圈只有F8,仍旧与市面上不少机种相同。相在焦距方面,则为7-28mm (35mm 规格下为34 - 136mm),可作4倍光学变,这也是一般手动DC的标配了。V3的内置闪灯并不是弹出式的,而只是原位旋转90度,而且关机的时候还需要自己手动把闪光灯翻回去。V3采用的是黑色机身,这点和“兽王”F828到是很相似,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专业。V3采用了一块2.5英寸大型LCD液晶显示屏,分辨率为12.3万像素。虽然比不上SONY T系列的屏幕好,不过LCD显示也很清晰锐利,这恐怕是SONY LCD的一个特点。V3支持Compact Flash Type I型卡以及Memory Stick和Memory Stick Pro。双卡槽的设计应该是非常体贴用户,CF卡的价格要比MS便宜一半呢,不支持CFII型卡应该说是一个小小的缺陷。V3采用一块3.6V、1222 mAh的锂离子可充电电池NP-FR1供电。NP-FR1在SONY的DC中广泛使用(如P100,F88)像V3这样的“重量级“选手配备两块电池是必须的,DSC-V3还拥有丰富的手动功能,支持多种拍摄模式和白平衡设置,快门速度为15-1/1000秒,ISO感光度支持自动、ISO 50、ISO 100、ISO 200、ISO 400、ISO 800。内置了Real Image Processor,可以提供更加清晰、细节丰富的图像。手动曝光控制,全息自动对焦,多种测光模式,闪光灯热靴,红外夜摄系统,夜景取景系统等等这些都V3的亮点。这个价位选择V3还是G6要跟用户个人的喜好了。

佳能G6(资料 评价 图片)

市场参考价格:5199元

推荐理由:9点智能对焦,画质出色,电池续航能力不错

1999到6999各价位最具性价比相机导购(6)
佳能G6

  佳能的G6上市后价格一直没有太大变动,在同类机型中G6无疑还是价格最贵的,不过佳能卖的虽然贵,喜欢这款机器的人可不在少数,G系列产品曾是佳能的旗舰产品,从G1开始一路走来,佳能的G系列始终在业界拥有很高的口碑,在很多用户眼中,这已经成为一个经典。G6的CCD直接从G5的500万像素升级到了700万像素级别,但CCD的大小仍然是1/1.8 。由于采用了最新的图像处理算法再配合这枚F2.0 4倍变焦头,G6在敏捷度方面相较G5有了很大改进,开机速度比G5提高了30%,而自动对焦速度也比G5快了55%。G6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手动功能,而且通过机身模式拨盘和按键进行切换非常迅速。其曝光模式包括自动、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手动等,并提供-2EV到+EV曝光补偿,每1/3 EV为一个等级。同样,G6也提供了多种场景拍摄模式,其对焦方式为TTL 9点自动对焦,快门速度为15-1/2000秒,提供六种白平衡模式,ISO感光度分为自动、IS0 50、100、200、400,内置的闪光灯支持防红眼功能,并带有闪光灯热靴。采用CFⅡ卡做为存储介质的时候,G6可以达到每秒2张的连拍速度,最多可以拍摄14张图片。G6的液晶显示屏大小则为2.0英寸,11.8万像素,表现效果比较不错,而且还可以多角度自由旋转。其支持的存储介质是CF、CFⅡ卡。在供电方面,则和G5一样,采用佳能的专用锂离子电池,续航能力还是不错的。

  同是700W像素,同是1/1.8的CCD的机器,很难不让人们拿V3和G6去比较,其实二者应该是各有千秋的。在微距拍摄能力,佳能以5cm近拍取胜;对焦系统上G6的9点智能对焦无疑深入人心;测光方式上,V3又以49区平均测光先拔头筹;内置闪光灯指数方面索尼V3又比佳能G6稍强一些。论手感的话G6又稍沉于V3,不过V3价格上却比G6低一些。所以买G6还是V3还得自己掂量。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