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迎六一 搜捕最适合儿童使用的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8:50 IT.COM.CN

  文/马达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每当这个时候,我们总能够看到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准备着欢度他们的节日。那一张张的笑脸,一阵阵的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已经成为爸爸或者妈妈的人,看到自己的孩子幸福成长,作父母的也是幸福的。相信各位父母也曾想过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会给自己的小天使送去他们心爱的礼物。那到底该送什么好呢?

  玩具似乎太平常了,送读物显得不太适合了,出去玩时间好像不太够吧……在这个数码时代,大家是否想过给自己的小天使送去一款合适的数码相机呢?别说数码相机的价格太贵,现在市场上中低档实用型数码相机多得是;别说小孩子不会用,10岁左右的儿童完全可以对一款数码相机操控自如了;更别说数码相机太复杂,现在智能式操控的机型也很多,而且即使买一款手动功能丰富的相机给小孩也不是大惊小怪的事。现在是数码时代,买一部相机送给自己的小天使,让他们学会拍照,并且早日接触时代的前沿技术,这不是比花钱去参加某某培训班更好吗!各位先别犹豫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几款适合儿童使用的数码相机,再做决定吧。

智能式简易型数码相机

  这一类型的数码相机适合年龄较小,或者对摄影没有多大兴趣,仅仅是用于记录生活的精彩瞬间。它们的主要特点是功能简单实用,当然,要适合儿童使用,体积不能太大,便携性要更加好。同时最好设计有挂绳可以将相机轻松挂在脖子上或者挽在手腕上,这样就不用担心昂贵的数码相机会因为小孩不小心而遗失。下面笔者介绍三款比较适合的机型。

实用型儿童机—奥林巴斯μ-mini(资料 评价 图片)

  μmini能够获得儿童数码相机的首推机型,这和它的外观设计和功能特点密不可分。μmini的外观小巧精致,外壳采用一次倒模制作出来的,因此在整个曲面设计的机身面板里找不到一丝接缝。它的造型被成为水滴形或者是拉风型,感觉有点像卡通Q版,外观小巧奇特,相信对于小朋友来说,吸引力是够大的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具有生活防水设计,这对于好动的小孩来说,无疑更加人性化。

迎六一搜捕最适合儿童使用的数码相机
奥林巴斯μ-mini

  μmini采用400万像素CCD以及2倍光学变焦镜头,对于小孩子来说,完全够用了。它的LCD显示屏为1.8英寸、13.4万像素,屏幕不大,但非常清晰。在功能上,这款机型采用自动曝光,但也可以手动调节感光度以及白平衡模式等参数,它可以拍摄320x240的无限时有声动画。事实上,这款机型的功能并不强大,但贵在实用,μmini内置13种不同的场景模式,小朋友使用时只要选择相应的模式即可实现简单的拍摄。其他方面,μmini使用xD卡和锂电池,净重量仅为115克,机身设计了单边挂绳扣。

  就笔者的观点来看,μmini确实是一款适合儿童使用的数码相机。让人惊喜的是这款机型在不久前进行了一次价格调整,售价从2500元突然下降到2100元,性价比一下子就凸现出来了。相信这款精致小巧的高性价比数码相机还是可以博得许多小朋友的欢心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