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联想在美遭戴尔偷袭专题 > 正文

欲雄霸数码市场 联想数码力推研发新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5:39 中关村在线

  作为联想集团全球种子业务之一的联想数码近日透露,该事业部将在五月份发布2005年第一批包括MP3、移动存储、数码相机在内的多达十几款新品。据悉,联想数码凭借其多年在数码领域积累,将自主研发的全新成果“一键复制、全三维动态防震、指纹识别”功能应用于系列新品中。这三大全新研发成果并称为联想数码“三剑客”,并以前所未有的声势席卷数码市场。

欲雄霸数码市场联想数码力推研发新成果

  对于如此强势推出研发全新成果的原因,联想数码相关人士表示:联想作为中国数码领域研发能力完整而强大的品牌厂商,在数码方面的研发不是简单的从做某个产品出发,而是首先考虑数码的内涵,数码领域创新的竞争力核心,以及未来的研发趋势。通过分析,联想认为数码产品是以应用导向,其核心就是用户需求。用户需求是多样化的,所以我们有闪存盘、有动硬盘、有3C卡、有数码听、有数码相机,将来还会不断的有更多的数码产品。但是所有数码产品共有的数码技术是有统一架构的,联想将通过在这种统一架构上的核心研发能力的建立,打造联想数码研发的竞争力。

欲雄霸数码市场联想数码力推研发新成果

  据了解,“一键复制、全三维动态防震、指纹识别”均为联想数码自主研发的新成果。“一键复制”秉承了联想数码一直以来的“易用”理念,是联想数码专门为新一代MP3播放器开发的特色功能。使用具有这种功能的MP3播放器,用户只需按一个键,就可以非常方便的将CD音碟上的音乐编码为MP3文件,并复制到MP3播放器的闪存中,同时还可以借助Internet自动搜索CD音乐的信息,并写入MP3文件当中。彻底解决了数字音乐转换的复杂,把歌曲传输、格式转换和音乐信息添加的过程变为仅仅一次按键那么简单,从此欣赏音乐真正变得轻松。“全三维动态防震”则主要解决移动硬盘的震动易损性带来的用户数据丢失的问题,联想数码利用“全三维动态防震”功能开发出超级抗震型硬盘产品,其采用了“全三维悬浮式动态平衡防震机构”专利技术和特殊材质,可以经受大理石地面高达二米的裸机跌落的冲击,全面超越市场其他产品,给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数据存储和放心随意的应用体验。而移动硬盘中存储的数据的保密性是用户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联想数码率先采用国际领先的最新活体生物识别技术开发的“指纹识别”硬盘,智能采集学习指纹特征值,通过对手指的表皮层、角质层、真皮层进行三层皮肤特征识别,确保了识别稳定可靠,安全随身而生,对数据的保护远远超过普通的软件加密算法,给用户带来更加无忧的数据保护体验。

  专家认为,目前国内厂商中,具有产品规划、ID设计和研发能力的厂商数量微乎其微,导致目前市场上公模泛滥、所谓的品牌商也仅仅是贴牌或者仿冒韩国的成功机型;这种状况对于一个成熟规范的市场而言是很不正常的;随着市场和消费者的成熟,提高核心竞争力以及研发技术实力是必然趋势。一些小品牌和纯粹依靠模仿贴牌的厂商,必然会在竞争中逐渐落后,并最终被淘汰。而联想数码正是基于强大的研发能力,在短时间内,联想数码就推出了数码的全新PI设计产品、移动硬盘的“全三维动态防震”及“指纹识别”技术、数码听的“一键复制”技术等杀手级特色。可以预见,在未来真正能够雄霸数码市场的企业则必须是以技术研发累积蓄力为基础,更多地从客户角度出发在产品、应用和服务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的全能型企业。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