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DC市场重武器 各品牌单反相机完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9:39 天极yesky

  文/小白

  射击精度要高、连发速度要高、杀伤力要猛、出枪要快、战术搭配要合理、火力安排要有序…… ……

  与普通数码相机相比,单镜头反光数码相机(DSLR)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成像质量、对焦速度、快门速度、景深、扩展性……在这种系统中,反光镜和五棱镜的独到设计使得摄影者可以从取景器中直接观察到通过镜头的影像。光线透过镜头到达反光镜后,折射到上面的对焦屏并结成影像,透过接目镜和五棱镜,我们可以在观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单反数码相机的这种构造,确定了它是完全透过镜头对焦拍摄的,它能使观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感光器件上永远一样,它的取景范围和实际拍摄范围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轴平视取景照相机的视差现象,从学习摄影的角度来看,十分有利于直观地取景构图。 单反数码相机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可以交换不同规格的镜头。

  随着单反相机价格的不断降低,平民百姓也可以领略到这一昔日贵族的风采,昔日可望而不可及高高在上的 “ 专业人员用品 ” 正在逐渐进入寻常爱好者的手中,预计2005年将是数码单反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和逐渐普及的开始。面对着这些熟悉而又陌生的长枪大炮,您心里可能没底,那么我们来做一番比喻,也许能让您更形象地了解这些 “ 真正的相机 ” 。排名按价格从低到高,至于与其相对应的CS枪械,我想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乐趣所在的。除了外型那几分 “ 牵强的相似之处 ” 外,做这样一个比喻的目的在于--与玩CS一样,不同的情况、不同的需要、不同的环境,你需要的是最合理的装备组合,而不是最贵的,或者最 “ 猛 ” 的。

  沙漠之鹰--佳能300D(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350D(资料 评价 图片)

DC市场重武器各品牌单反相机完全接触
沙漠之鹰

DC市场重武器各品牌单反相机完全接触
佳能300D

DC市场重武器各品牌单反相机完全接触
佳能350D

  甭说别的了,单就价格是绝对的胜出,第一台万元以下数码单反,采用了塑料外壳,银色外观(后来出黑色版了),似乎都是为了表现它的与众不同,总之是上了APS尺寸的COMS了,尽管网络上广泛流传着EOS-300D跑焦的言论,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它大举进攻的脚步,甚至中关村一位销售经理说: “ 如果谁家300D有存货,那他们就不用在中关村混了 ” 看看各个摄影爱好者的活动上,不出现几台300D几乎是不可能的。佳能用最低的价格,创造了一个继EOS-10D后新的销售冠军(EOS-10D早已停产),总之,各种各样的 “ 第一 ” 给这台 “ 平民化的单反 ” 戴上了太多的贵冠,也同样引起了诸多的不满。目前300D也已进入停产阶段,进而由升级产品EOS-350D取代。

  Canon EOS 350D比前身Canon EOS 300D体积减小了25%,重量降低了10%,更加方便携带,几乎与后面将要提到的PENTAX *ist DS不相上下。配合同时推出的EF-S 18-55mm f/3.5-5.6 II可以达到轻量级的常用焦段随身携带。同300D一样,350D支持竖拍手柄。

  Canon EOS 350D目前价格在6900元左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