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冷静分析 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00 IT.COM.CN

  文/上树的小猪

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

  大多数野生动物都是容易受到惊吓而害怕人的,要想获得它们的精彩瞬间,拍摄者就绝对不能惊扰到它们。而相机的镜头则必须保持一定长焦摄影能力以保持拍摄者与被拍摄的动物之间的安全距离,一来能让它们不为自己所惊扰,二来在拍摄一些猛兽时也可以保证拍摄者的安全。而符合这一需要的相机,其镜头长焦端最少也应具有300mm以上的焦距。而要想获得这些动物清晰锐利的图象,并不是相机具有了大变焦镜头就可以了的,由于镜头光学构造的缘故,在长焦端,许多相机都会因为轻微的抖动而致使所拍摄的图象虚掉。要避免这一情况的出现,相机则应具备一定的防抖功能,而使相机即使在较长的曝光和焦距拍摄情况下也依然能降低因为手的抖动而引起的图象虚化情况的发生。

几款适合于拍摄野生动物的相机:

佳能S2 IS

冷静分析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7)
佳能S2 IS

推荐理由:

  1.大光圈长焦距防抖镜头,配合增距镜可不使用三脚架轻松拍摄野生动物。

  2.出色的感光度和快门速度组合,保证了一般情况下高速快门图像的正确曝光。

柯尼卡美能达A2(资料 评价 图片)

冷静分析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7)
美能达A2

推荐理由:

  1.800万像素长焦防抖镜头,高速连拍能力,可一次多张捕捉鸟类飞翔动作。

  2.大光圈镜头,安装增距镜后图像质量变化不大。

松下FZ2(资料 评价 图片)

冷静分析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7)
松下FZ2

  1.带有防抖动系统的12倍大变焦镜头设计。

  2.整体机器使用起来安静而不张扬,有利于在拍摄野生动物时隐蔽自己。

  事实上,作为一个理智的摄影爱好者,并没有必要盲目的跟风烧钱,去购买那些各方面功能都很强大的相机,而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需要,从相机的综合性能、价格与实际拍摄效果出发,去选择相机。而无论是去拍摄什么,要想获得令人满意的照片,虽然器材固不可缺,但起决定性作用的,则是那个在相机后面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