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冷静分析 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11 IT.COM.CN

  文/上树的小猪

夜景摄影用户

  图像缺乏层次,噪音大,是那些小CCD尺寸DC的致命缺陷,这也使得它们不适合于进行夜景拍摄。而在光线黯淡的夜间,要想拍摄出色彩艳丽而锐利的图像,相机的CCD就必须保持较大的尺寸,或采用特殊的降噪技术,才能保证即使是在较高的感光度下,所拍摄的图象颗粒也细腻而不粗糙。而较大的动态范围,则可以让相机获得更为宽广的色彩感知能力,使在拍摄夜景时获得更好的色彩细节。

  与拍摄动态照片相反,由于光线不足,想要拍摄出好的夜景照片相机就必须具有较长的慢门速度,以保证相机能够进行长时间的曝光。当然,如果带有可随意延长时间的B门和T门系统,则为拍摄者自由的表现夜景的美丽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高端 奥林巴斯C8080(资料 评价 图片)

冷静分析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6)
奥林巴斯C8080

推荐理由:

  1 大尺寸CCD,和较大的动态色彩范围,有利于表现夜间风景的细节。

  2 最长为16秒的手动慢门速度和B门设置,满足一般夜景情况下的拍摄需要。

中端 柯尼卡美能达Z3(资料 评价 图片)

冷静分析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6)
美能达Z3

推荐理由:

  1 虽然CCD尺寸不够大,但却具备连一些准专业相机都不具备的T门设置功能,便于用户进行长时间的曝光拍摄。

  2 出色的低感光度噪音控制能力,所拍摄的暗环境图象噪音少,质量细腻。

中端-2 索尼V3(资料 评价 图片)

冷静分析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6)
索尼V3

推荐理由:

  1 采用了卡尔菜斯镜头和新型的真实图象处理器,并具备全息红外对焦能力,可在暗环境下轻松对焦成功,并获得细节细腻的夜景图片。

  2最长为30秒的手动慢门设计,并可进行多重曝光拍摄,以满足希望获得特殊夜景拍摄需要的用户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