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冷静分析 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11 IT.COM.CN

  文/上树的小猪

风光摄影用户

  和拍摄人物应使用50mm以上的标准或中焦镜头不同,要想获得视角广阔的风光照片,相机的广角镜头就成为了必须。而正如中画幅相机的风景图象质量要远远优秀于普通的120和135相机一样,CCD尺寸越大,也越能表现所拍摄的风景细节。而与拍摄需要虚化背景的人物图片不同,小光圈镜头则可以获得更为出色的透视效果,使整体画面从前景到背景都一样的锐利清晰。

高端 尼康8400(资料 评价 图片)

冷静分析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3)
尼康8400

推荐理由:

  1 24mm/F2.6的大广角尼克尔镜头,800万2/3英寸的大尺寸高像素CCD,以及较大的光圈收缩范围和简单易用的操作,使其相对而言更适合在野外拍摄风光。

  2 优秀的矩阵测光系统,可以准确的在复杂的逆光情况下计算曝光值,以获得多彩而不忽略细节的照片。

富士F710(资料 评价 图片)

冷静分析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3)
富士F710

推荐理由:

  1 使用了大尺寸supper CCD HR,所获得的图象色彩浓重而饱和度对比度效果优秀,特别适合拍摄雄浑的场景。

  2 体积小巧轻便,电池续航能力优秀,手动功能强大,适合于旅行使用。

佳能pro1

冷静分析入门级摄影爱好者DC选购经验谈(3)
佳能pro1

推荐理由:

  1 使用了加入萤石镜片的佳能红圈广角镜头,图象锐利细腻,色彩逼真。

  2 大尺寸CCD和强大的手动功能设计。对焦准确快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