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炎炎夏日 DC市场即将到货的新机型巡礼(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3:39 IT.COM.CN

  文/羊羊

奥林巴斯FE5500(资料 评价 图片)

期待指数:★★★☆

预计售价:2550元

  近期奥林巴斯已经陆陆续续上市了不少新品,包括IR300、C470、C480、C7070(资料 评价 图片)等,而在本月底,FE-5500也将正式在国内上市。

  这款产品定位在低端,其外形比较独特,采用独创旋转式月亮型镜头盖,机身只有24mm厚度,可以和当年风靡一时的AZ-1相比。

炎炎夏日DC市场即将到货的新机型巡礼(3)
奥林巴斯FE5500

  功能方面,FE-5500采用1/2.5英寸 500万有效像素的CCD影像传感器,支持拍摄2560×1920最大分辨率的静态图片,另外还支持分辨率为320×240每秒15帧、拍摄长度仅受存储卡限制的动态短片拍摄功能。3倍光学变焦镜头,最大光圈为F2.8- F4.8,折合35毫米相机焦距大约为35-105mm,另外还支持最大4.0倍的数码变焦功能。由于针对低端用户,FE-5500并没有设计手动功能,而是内置了风景、自拍肖像、夜景、夜景肖像、室内、肖像、风景肖像、运动等丰富的场景模式,非常实用,另外,它还配置有全景拍摄和影像合成拍摄功能,在相机上就能完成照片的尺寸调整、旋转等编辑步骤。显示屏方面,采用的是2.0英寸11.5万像素的TFT LCD液晶显示屏,虽然同索尼T3(资料 评价 图片)这样的大屏机对比起来比较鲜明,但就两千元的低价而言,要求不能太高。供电方面,令人意外的是,奥林巴斯FE-5500竟然采用LI-40B锂离子可充电电池供电,这在低端机中少见的,当然使用xD存储卡不能不说是奥林巴斯永久的痛,该机内置14MB存储空间。

  目前,轻薄时尚大屏数码相机竞争最激烈的是2700-3500元这个价位,而奥林巴斯FE-5500将价格定在2500元左右,虽然避开了价格战,但竞争对手依然强劲。我个人觉得这款机型的情景并不太乐观,一方面,xD卡的高价肯定会吓走一批消费者,另外一方面,在价格上,消费者肯定会多方比较,而松下FX2(资料 评价 图片)和佳能IXUS 30将是它最大的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